2019/11/25

50mm試拍之:沙灘玩樂

樂萱在沙灘上留下她的畫作。
記風大浪大,烏云密布前的一個下午。

11月裡頭,有一天我二姐因要到邦咯島參與學校活動,而與樂萱領聖體日相碰,去邦咯島之前只好把樂萱放在我家,由外公外婆照顧,以便隔天參與彩排,和參與在正式的領聖體彌撒。

二姐也交代,要給她一些練習,樂萱因需在領聖體彌撒上讀經,所以時不時我就問她,她就能倒背如流,沒問題。於是帶她到北海海邊去走走,放鬆一下,順便給我練習50mm。


是的,這個鏡頭最好用的時候就是,當你只帶它一個出門。

很久以前樂萱曾經在這個沙灘上玩,那時我還用8M底片相機拍過她,那時還有我爸媽、二姐一起,在海灘上玩。


北海海邊這一天風浪蠻大,而且有烏雲靠近,即將下大雨,這天她剛剛寄放在我家,週四的時候,她放學了回家整理了就過來,心想週五不得空帶她出門,於是週四就帶她出一下。


50mm有一個好處就是,讓我在對的時候按下快門,不至於好像變焦鏡頭,你可以不斷構圖,不斷更換,不斷調整,可它的好處就是,在對的時候,按下快門,就那張。

它讓你更聚焦在光圈、快門的調整上,這些照片都是在ISO100的情況下拍攝,一位內光線充足,而且這種銀天下的色澤變得漂亮、飽和、真實。


在家的時候,只跟爸媽說帶她出門,於是就出門了,原本想帶她到Kuala Muda,但最後還是選擇來這個海灘。



50mm的視野,就是你看到的照片時候,就好像我看到的情景一樣,大小沒有改變。


 調控上還是需要加強,一不小心,就曝光過度了。


我喜歡在海邊上邊走邊檢查,看看有什麼生物之類的,於是就被我發現這一小撮,類似海草之類的,在一個大石頭上,這個大石頭經常就被海水拍打後噴灑出浪花,浪花累積在這個石頭上的凹洞,形成一個植物的小天地。


海灘有不少黑黑(馨柔家的狗名稱)的朋友。


50mm的視角,有一種透視感,下面這張照片顯得它很真實,凝固了浪花拍打在石頭上的那一刻。


由於光圈可以到1.8,大開的情況下加快快門,就能拍下將那一刻凝固成永恆的照片。




北海海邊上沒什麼人,樂萱也拿起樹枝來畫畫。


猜猜看她畫什麼?


有時候,她蹲下來畫一些細節。


藝術家就是要脫掉鞋子,站在上面畫。


藝術家的頭髮通常也是這樣亂亂的,叼著一根棒棒糖根。


樂萱說,她畫的是一個人的眼睛,戴著眼鏡。





 最後補充一張貝殼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