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1/07

50mm試拍之:古樓Kuala Kurau一日遊

多次說要去古樓、角頭,早前只是開車經過這兩個小鎮,到Ban Pecah拍照,但沒有停下車來,這一回柔妹說去古樓,這一回之前她和母親來過這裡看看,所以由她帶路。

上週四,早上11時,開著小藍,載了她就取道南北大道,南下到檳州毗鄰的霹州,去探索這個小漁村。

這一天是大太陽,放晴的一天,海風暖暖,漁船飛馳而過,好像水上賽車,炎熱天氣,太陽刺眼得睜不開眼,夾帶一絲慵懶和慢步伐,漁村好像就是這樣的感覺。


古樓民宿是當地的景點之一,主要是讓人住宿於此,可以看晚霞下和日出時的漁村景色。個人有機會也想下榻,不過這一回先走一趟看看。


必然和柔妹在這裡拍照打卡留念。

我則在一艘小船旁拍張照,後方漁船緩緩經過。


這一天,我們都戴了之前買給自己和她的帽子出門,在太陽底下還有效,不至於那麼熱,至少看相機裡的照片時,不會因為太陽光線猛烈而看不到。

對了,這一回也同樣是帶新買的50mm鏡頭出來逛逛拍拍。

拍照了一陣,位於吉輦河的中央這個魚排,就有4只小狗在吠,其中3只跳下去海,游向岸邊。突然覺得狗真厲害。另外一隻好像很怕,不斷吠它的同伴,之後它最後一個才跳下去游往岸邊。


這一幕讓我和柔妹看了許久,也拍它們游泳的樣子:


漁村的狗,相信是幫主人看守魚排,但它們也會在魚排和岸邊之間游來游去,下面又有這麼一只游回魚排。


柔妹用手機記錄其中一隻爬上魚排。


遠處可看見一座古樓大橋。


古樓這小地方,就是鹹魚多,隨處可見曬鹹魚,家家戶戶一定有一個大藍桶,討海人的家。


漁村的孩童很單純,就愛玩捉迷藏,我們碰見一群小孩,在霹靂州瓜拉古樓對面港聖菓院裡跑動,玩捉迷藏,這建廟建於1882年,主座是保生大帝。


來這邊當然要吃西亞煎。我在大山腳只知道,馬章武莫有一檔西亞煎,好像是人稱角頭媳婦的檔,這一次就來吃最道地傳統的。


還有一種吃法是用黃面,捆在西亞煎上,沾辣椒醬吃進去。

不過我以最一般的吃法,沾辣椒醬吃。

來古樓走走,我們事先只上網看了地點如何去,也沒特地尋找特別的美食,而是到了才問當地人,或者當地人很主動就告知出名的美食在哪裡等等。

所以所吃的西亞煎,並非網上都在介紹的那檔。但,我們也滿足啦。


話說,來這邊最重要的還是這杯東西,叫做虎咬獅。右邊那杯。


柔妹喝了一口,她點了黃梨水,不能喝咖啡。據說,虎咬獅(hor ka sai)來自霹州太平,是馬來西亞的“國民飲料”美祿(Milo)和咖啡的混合。


第一次喝,感覺很“順”,喝著喝著,我告訴柔妹,太平全叔的咸咖啡,有機會我也要去試一試。

可以為了一杯東西,開車去試,並非它的魅力有多大,而是我喜歡如此走走拍拍吃吃喝喝試試。

我們以古樓作為小地方吃吃喝喝的開始,下一個地點,我們在一次跑步後吃點心時,決定去Bagan Samak(峇眼三目)看看,之後再定下了下一個地點是華玲。

這兩個地點則是在吉打州。


建成利茶室,人滿滿,員工也忙不過來,海鮮很多,但我們沒點。


之後去了出名的阿清西亞煎,原來才知道這裡最好是先預訂,因為我們來到時,老闆告知至少下午3點過後才能現場買,而此前的都是要做給預訂的顧客。

所以,我們沒有繼續等了,建議你先預訂。


古樓這小地方就是淳樸,人們以摩哆代步,很多車不是4X4就是羅厘,因為他們都是載魚載蝦,漁村嘛,都是以討海維生,開漁船的Uncle好像都很自豪,擁有一艘漁船,出海捕魚,回來後也很熟練的停泊在碼頭處。


古樓對面港外頭有一個告示牌,告訴外面的人:酗毒者禁止進入。


要來對面港,就要經過下面這條長長的路,路是狹窄的,兩旁是河流。


巨大的四腳蛇,緩緩游過旁邊的河流,還以為是鱷魚,嚇死我和柔妹,定睛一看,它很大條!


藍天下,遠處山脈清晰可見,我們從對面港出來後,準備前往下個地點“臭頭雲吞面”。


古樓漁村裡比較可愛的地方是,油站是小小的一間。


注意看,這間還有一個牌匾在上面呢,天益!當地華人、馬來人,都到此添油,老闆娘還親自幫顧客添油的呢。


漁村的一日,來到下午就是懶洋洋,這裡的村屋,有的後面就是各自漁船下貨的碼頭,早上一輪忙完就閒著。


來之前還有看一下報紙,介紹了這檔臭頭雲吞面。所以我們來了,是我們的午餐,而它開店的時間是2點多,對我們來說算是下午茶了。


蠻好吃的。


我最喜歡的是雞腳,超軟超爽口!


古樓村屋靠海一帶的“國旗”景色。

我們說,組屋掛滿衣服曬著在窗口的是“國旗”,這裡也有,只是曬得比較好看點。


村民曬衣服,也曬鹹魚。


Ban Pecah這個地名,應該沒有中文名,它位於古樓和角頭之間的一處海岸。


下午這個時間點來說,它幾乎是一面鏡子,若海面再平靜一些,足以倒映天上的雲,拍到一大片天空之鏡。但這是不可能的,因為有海風。


我第一次是自己來這地方拍日落,如今終於帶她來看看這裡了。這裡的海岸,有特別的防波設施,好像在日本。



你分得出,哪裡是天,哪裡是海?天海一線,美極了!

如果你想找一處視野空曠沒有障礙的地點,這裡是最好不過。


下個小地方走走,就等待我們明天去Bagan Samak吧!下一回,我還是要來古樓走走,拍拍照,看日出和日落的古樓,感受漁村風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