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8/07

蛋黃融在地平線(Ban Pecah)

美到窒息的日落
 
Ban Pecah 最近很紅,好像日落這樣紅。我也來“曬”一些早前拍過的照片 XD

最近,北霹靂位於角頭和古樓之間的一個防波堤Ban Pecah,突然在網上走紅起來,因為媒體爭相去報導它。然而,這讓我想起,早前我在它沒什麼人的時候,前往拍過幾次照片,包括My Girl也在某個熱熱的午後到訪它。它的走紅,我也知道意味著什麼:垃圾。

人類無可避免的會製造垃圾,亂丟在該處。破壞了美麗的海岸。鳥瞰的航拍,把這岸邊拍得很漂亮,但是卻也最不真實,要好像我的廣角鏡,拉低低去拍,你會在岸邊到人類醜惡的一面。

很多小販看見商機,紛紛來擺賣,原本安靜的岸邊,風聲、浪濤、稻田、鳥叫,如今人聲多了。

 這些是2018年拍攝的照片。

那時還載了老妹的腳踏車來這邊,沿著岸邊踩踏拍照。

傍晚時分,火紅的烈陽,緩慢的“融化”在地平線上:
遠處的一個小島上,人們垂釣。
每次拍日落,這個環節開始,只是短短的幾分鐘,把握不到就錯過了。
來張24mm端的,我所在位置。
蛋黃開始碰觸地平線。
緩緩下降,說慢其實不慢,轉眼間就消失。
半個蛋黃不見了。
蛋黃沒入地平線。
遠處的釣客,欣賞這一刻。
心靈好像獲得一種慰藉。
數秒後,蛋黃完全消失了。
蛋黃不見後,輪到夕陽餘輝,彩霞表演的時刻。
瞬間從藍,變成澄黃的景色。
夕陽不只是看太陽落下地平線,也是看彩霞、天空中的變化。
直到天空完全暗下前,天空的變化,總是非常吸引人駐足感受。
太陽降下後,首先是暗藍,然後天空的澄黃一瞬間,隨後再度恢復暗藍,這一次更暗了,天空中留下飛機雲。
Nikon D750帶上,是和鏡頭24-120mm一起帶出拍攝。

2018年後,還有一兩次,到過Ban Pecah拍攝,不過這次沒有看見完整的太陽,但烏雲的變化,讓彩霞充滿魅力。

我覺得,一個地點的景色,它最自然的一面就是最美的,不需要打造什麼地標,有緣人,自會珍惜它。


2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