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8/14

愛車一族 7年Saga Flx邁入10萬公里大關

  車,越出越新,有的車款,車燈進化了,有些東西,還是傳統有傳統的好看。

我相信很多人在不久前,都有看到過這則新聞:21年老车“不离不弃” 华青:我驾老车,我光荣

8月12日出街至今,才幾天,點閱已接近10萬(8月12日已累計9萬3918的點閱率),以新聞角度來說,這則新聞不論是點閱率、傳閱率、可讀性、話題性,都可算是非常高的新聞。我把這新聞share給My Girl看,因為她的Viva也可以媲美了。

為什麼這則新聞會這麼紅?

用一句新潮用詞叫它夠“接地氣”!

說得更明確些,是這新聞的關鍵詞——老車,正中許多愛車一族的群體下懷。一般來說,就是從年輕到中年這段年齡階層的男生,跟他追不追得到女孩沒有關係。

如果你混過馬來西亞老牌也是唯一活躍的論壇——佳禮(Cari)論壇,就知道,裡面最熱門的除了談天說地的吹水欄,另外就是愛車一族了,我認為,它的時事天地(討論政治區),還不如愛車一族來得熱鬧。

愛車一族,已是國內數一數二,所有車友,不管你是新手,老手,要改車,不要改車,只想改一點,想要爆改,想要洗車,想要汽車美容,想要東裝西裝,想要買新車,想要買二手車,想要比較哪一款車的人人人人人人,都會去的熱門話題圈子。

我個人喜歡去看,然而裡面最多的帖文就是網友發帖問各大品牌的車比較,買二手車或新車之類的,這些老話題,總是有人問,總是有人不厭其煩回答,總是問了又問......

加上我國的汽車政策,其實是偏向於鼓勵普羅大眾買車的,而且買車通常在大馬就是畢業自中學後就會做的事,開到了駕照,之後就是買車,每個月汽車銷量都很高,因此在公共運輸系統不太受人青睞的情況下,買車是一件盛事,當有這麼一篇,告訴人們他開老車的新聞時,自然引起大多數人的關注。

 這類老車文章,在Cari論壇裡,經常還可見,有的人專門買老車來改。有的就只是普通開它,開了十幾年,還好好的。

趁著這話題的熱度我也來打鐵趁熱下。

小藍Proton Saga Flx在上個月剛破10萬公里了,在買車的第7年,正式邁入10萬大關,你說我的車有什麼問題嗎?除了一些會老化的零件需要淘汰更換,比如那天換Break Pump,除此以外,就是一輛沒問題的車。

我經常開它走長途,不論是去到霹靂州或吉隆坡,它還是那個能在大道上奔跑飛馳的1300 CC小車。

今天給它里里外外都洗一洗,先曬美照:

 




我用過米其林輪胎,最後還是覺得,最耐用是Dunlop,而且感覺上也最好用。

這輪胎,是後輪,本來很骯髒,因為前不久工作上跟政府衛生部執法團隊的車隊上山下海,進入泥濘,又進入沙地,臟兮兮的,很久沒有洗,今天終於洗了,這裡分享一個好方法,之所以洗得這麼清潔,我並沒有用什麼特別的專門清潔劑,而是用洗碗精!

沒錯,就是洗碗精,噴在輪胎上,用刷子一刷,立刻清潔,有了這個好辦法,以後我就不買那些輪胎美容產品了,一瓶好貴的,而且用不久,這也證明洗碗精真是萬能,除了可以洗磚牆,又能洗地,更能洗輪胎。

不知道以後能不能洗車呢?

小藍有了一定年紀,繼續供下去,多2年即可供完,計劃給它全身噴漆換色,換銀色,並且把前面引擎蓋一處多年前已出現的凹洞打回去,之後又是一條好漢,或許,時常洗它,愛它多一點,它就會保持不鬧脾氣。

 

2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