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8/31

6週年之精緻禮物·Hario磨豆機·Bodum法式濾壓壺【開箱】

桌上這3件新東西,絕對是一份大驚喜!❤️❤️

何以見得?因為她知道我喜歡喝咖啡,也聽我說過以後要喝這類咖啡,減少喝三合一,我也喜歡喝茶,但也鍾情於咖啡,她不能喝咖啡,因喝了心跳加速,但卻買了上面這組精緻的咖啡器具作為6週年的禮物,也是給新家的第一件新家具。

沒錯,2020年8月28日,我和柔妹邁入6週年。在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消退的當下,我們去了最近的雙威廣場“巡視業務”。


上車的時候,我準備了一些小禮物給她.... 和送我的,當然不能比!

我用彩色筆畫了10張未來送給她。


這10張包括,一起去旅遊、開車出遠門、看美景、遊山玩水,還有在家裡種些植物的生活小事。

先看看柔妹在車上帶給我的禮物,在紅綠燈前,拍了她幾張照片。



這麼一大袋!

她取出了令人一眼即感覺精緻的濾壓壺。


還沒看清楚牌子,不過感覺價格不菲了。

接著,我們把禮物放在小藍的後車廂藏好好,才下車進入雙威廣場走走。星期五的這一天,人很少,廣場冷清。


巡視業務後,我們就選擇在日本餐廳Sushi Tei坐下來了。

自從3月新冠肺炎的MCO實施以來,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如此出來走走,在一間餐廳坐下來吃一餐了。好處是我們省下不少錢,久久一次吃好的,始終還是需要。


下面的小白,也是她送我的禮物哦,還用到今天,電量續航力減了(世間萬物逃不過時間衰減原理),我給它換了透明的衣服,以便我能繼續欣賞這精緻物。


為什麼選擇到日本餐廳吃?

原本,我有一個提議是到西餐廳維多利亞,但是後來覺得,西餐的變化不如日本來得多,而且價格上也不便宜,想到那分量就......

於是選擇了這裡,老地方,重遊!


還有一個最大動力是來自於,拉麵!

最近,My Girl都在看有關拉麵的視頻,日本Vlog,有很多視頻主,靜靜拿著手機相機,錄製他們到城市一些隱密的地方,比如地下室,地鐵站附近,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。

什麼話都沒有說,就純純粹粹是,去吃面的過程。

後來我把這個模式,運用到我工作上拍攝美食的單元“吃好料”,還不知效果如何,11月25日作品出街才能知道。


我們坐下來,好好品嚐。


她說,以後想去日本吃拉麵。我也是。就選擇京都吧,看來京都是個幸福的城市。

吃過日本拉麵,我們隨處逛逛走走看看,到書局看看國家地理雜誌有沒有新一期到來,發現中文版的比較慢到,英文版的2020年7月月刊已經到了,說的是聖母峰Everest。

我們隨處走走,也閒聊身邊的許多事物,然後又去看了看冰箱和洗衣機,了解目前Panasonic和其他牌子的情況,新冠肺炎疫情殺到,讓很多在中國製造的這些電器,延誤了生產和運輸。

當天下午沒有逗留得太久,4點左右送她回家,結束當日的小慶祝。

回到家,晚上這才給這禮物開箱。


用18-35mm鏡頭來拍攝吧,請忽略背後的房間雜物。


這紙條,隱藏在這3樣物品之中,她認為包裝後最像手機的禮物裡。

過去因為她送過我手機,也是最貴重的物品之一,因此這個形狀的東西,包裝後總會有手機身影的嫌疑!


她對我說,6週年快樂,今年也意義非凡。


這個最像手機包裝的物品,開出來是一個精緻的磨豆機。


這磨豆機,可精緻了!

咖啡器具主要是這3大:

1)日本知名咖啡器具Hario的便攜式手動磨豆機coffee mill smart G(查了資料才知道日本除了相機、Panasonic電器,竟然在咖啡磨豆機也佔一席!)

2)法式濾壓壺Bodum The Original French Press(Bodum北歐丹麥牌子產品)

3)咖啡豆Starbuck的House Blend medium roast whole bean 100% arabica coffee

以上3樣,不能沒有其中之一;柔妹說,她買了第一樣,不可能沒有第二樣,和第三樣,也不可能只買第三樣,沒有第一和第二樣,她很周到、體貼思考到這些。

❤️❤️❤️

如果一杯咖啡有靈魂,那麼它分成3個部分,每一個部分都組成它的靈魂。

開箱後,先來看看第一個靈魂:


此前,我沒有用過磨豆機,也不曾如此泡咖啡過,都是喝現成,或者店家的。

因此,不能做更深入的比較或講解,可基本上可這麼感覺:

拿在手裡,非常輕便,身體很硬朗、堅固,陶瓷刀盤,從外清晰可見,且轉動起來,手感很好,感受得到它的堅不可摧。


隱藏在裡面的陶瓷刀盤,是整個磨具的核心,好好看,我得空會特別給它來個全身特寫。在還沒有投入磨咖啡豆之前。


我發覺,這手柄好好看。



手柄,是另一個能決定咖啡磨得好不好的關鍵。


從這角度拍攝來看,透明、精緻,簡潔。(請忽略後面的雜物)


針對這磨豆機,這裡有一篇文章詳細講解。

家人買給老媽的IKEA砧板,我借來用一下。以後我家,也想買個IKEA砧板。

接下來是另兩個靈魂:濾壓壺、咖啡豆。


製作咖啡的方法有很多種,但其中一種較為熱門的,是使用濾壓壺調理,據說也是最佳的方式,柔妹是在星巴克購買這工具,於是我上網尋找了一些資料,星巴克網頁如此解釋這個工具:

「咖啡濾壓壺是一種最佳的調理方式。使用法式濾壓壺沖煮咖啡能真正萃取出一杯咖啡的原味,保留咖啡豆珍貴天然的油脂而不被濾紙過濾,能完美的呈現風味外,同時展現一致性醇厚和豐富的美味。」




這濾壓壺,把濾器拿出來,發覺濾器和瓶子身體之間很密,上等佳品。

據說,用濾壓壺沖咖啡,最享受的就是用手濾壓的那一刻,你必須全心全意,感受和享受把手壓下去的那一刻,帶來無限快感和滿足!


還沒有正式第一壓之前,我也會給它來個特寫。


咖啡豆方面,就算我沒有打開包裝,已經能從包裝表面上聞得到咖啡味了。

咖啡器具的逐一特寫 待續

1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