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0/24

屋後的蔬菜


屋後的蔬菜,在連日雨天來,生長得很漂亮,以上這張是紅色地黃葉的種子,順便也拍苦瓜的藤蔓,以及九層塔。

我的50mm鏡頭,放著有一陣沒用,工作繁忙,我又大量使用24-120mm鏡頭拍攝。

今日陰天,再拿出這小標頭來拍拍,陶醉在它銳利的影像之中。


有人說,訓練鏡頭感,不一定就是要拍,時不時把它對著某些物件,你會比較有個概念,等到有一天必須使用它,手感立刻會來。


打從一開始就購買的24-120mm鏡頭,功能其實很強大,尤其我的工作,是每天都會接觸到不同的題材,一天裡會有好幾種情況,因此它的能攻能守,強大的便利也帶給我一種依賴性,久而久之會有那麼一些懶惰。


但其實50mm也能攻能守,只是我的工作要呈現的東西,比較需要透過廣角來呈現。有時也比較死板,偶爾就需要回到標準鏡頭,濾除不必要的雜念,拍好眼前物。

買了到今天,其實也不曾出去“掃街”過,除了一次是去泰國曼谷。


我家後面的小貓慢慢長大了,現在會學其他老貓睡懶覺了。

但其實,貓一天的睡覺時間可以到10多個小時。

休假時,就會把24-120mm脫掉,換上50mm,“中和”一下我的感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機械式現金出納機

 機械式現金出納機,見證交易時代變遷。 老闆和顧客之間的交易透過這部機器,打號碼拉下桿子收錢找錢及發出單據,隨著市場交易日趨數碼化,這種傳統做法逐漸消失。 現在電子發票對上了年紀的他們來說,很有挑戰性和困難。 在大山腳市區採訪有關電子發票措施的時候,發現一間已經營兩代有70多年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