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0/27

气球嫁给谁?

 

今早上班时,背着大小包准备上去公司,但泊车场一角的回收中心杂物堆里头,发现了一个飘动的气球,那是一个相信是近日才被用来求婚的气球,应该是求婚成功了,气球就被丢在回收中心里,它干巴巴的,如果物品有生命,它的自述会是怎么写呢?会是什么心情呢?

小学时,最讨厌写我的自述,因为它写到最后,某某穿了多年的鞋子,用了多年的东西,总是要被丢弃,被弄坏或者被换新的,鼓励不良的风气,我认为应与时并进,提倡环保,坏了再修到能用,重新赋予生命,这样才有希望啊,而不是什么都最后丢进垃圾桶。

说到环保,其实除了从学校教育着手,也应该从用字字眼上来改变观念,比如“垃圾”应该称为“废物”,或者“资源”,垃圾有贬义,废物和资源,从某种意义上而言,就是废物=利用,资源=回收,而垃圾,除了形容那是被抛弃的无法使用之物,也拿来骂人,但根本对地球没什么好处。

再来说说我的一个想法,求婚真的要这些消耗品的气球、彩带来“辅助”吗?

还记得去年12月27日她的生日,我的求婚是选择在海边,我什么东西都没准备,和她逛了一整天的街,摸摸裤袋,戒指盒还在,就安心,也没被她发现,不然到了沙滩,掏不出来就惨了,也许我会意外发现沙滩上有某个圆环贝壳,可以直接套上去用,但这个即兴发挥没有保障,也不能一下就用干枯树枝编成漂亮的木戒指。

那个海边是在槟岛的某个无人之处,只有零星数人到访,我和未婚妻去那边拍夕阳多次,我认为,夕阳是一个重要的见证,宇宙世间,不断轮转,某个尘点般大的虚无星球上,两个生命相认的重要时刻,发生在那个时空里。当时准备了一个脚架,假假拍夕阳,相机对着我和她,沙地上我慢慢画些有的没的,然后画一个心形出来,就叫她站在里面,我就掏出来了,她就很开心啦。

接下来就是对镜头拍几张照片,那时天色昏暗得快,夕阳余辉仍在,漂亮的背景。

你问我,一开始有没有想过,那种现代人的“SOP”求婚仪式?我的确有想过,但我想到每次看剪彩,看那些彩带乱飞,成堆气球飘上天空,这种短暂且容易幻灭的事情,就会把自己的定位拉回一个认真自我询问的问题,如果真情真意,还需这些辅助吗?而且,这些辅助,如果没有真爱在,还会有意义吗?答案是明显的。

我俩的爱,不是在表面功夫,不需要什么证明,浪费和消耗地球资源的做法,若真有需要,也是简单的布置,最好可以重复使用的那种。

我有一个朋友也很浪漫,用铁线当场做了一个蛮漂亮的戒指,就给他的女朋友套上,就是一切意义所在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機械式現金出納機

 機械式現金出納機,見證交易時代變遷。 老闆和顧客之間的交易透過這部機器,打號碼拉下桿子收錢找錢及發出單據,隨著市場交易日趨數碼化,這種傳統做法逐漸消失。 現在電子發票對上了年紀的他們來說,很有挑戰性和困難。 在大山腳市區採訪有關電子發票措施的時候,發現一間已經營兩代有70多年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