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0/03

久違的BBQ 中秋燒烤

  

距離我參與BBQ,應該是學院時期來了,20多歲初入社會時,和學院同學以及一些已經參與拍攝工作的學長,在宿舍(單層排屋住家式宿舍)外面燒烤,還記得其中一兩個裸著上半身的男同學,喝得大醉,在客廳裡鬧了不少笑話,醉醺醺。

 

 

 踏入社會工作後,直到今天,已經忘了燒烤的感覺和味道,當然,如今30多歲的身體,也經不起燒烤的“重口味”,然而,只要有機會,肯定會參與和回味,回味也回憶。 

在學院的更早前,中學時期,倒是有2、3次的BBQ燒烤,我們都是走路到附近的學校上課的,那時草場附近有一同學的家,是面向草場,因此住家前有個小小的空地,很適合做燒烤,還記得做了2次,其中一次到了12時多天突然下其雨來,差不多吃完的火炭就放著給它,大夥兒一時興起,還到對面草場裡的籃球場打籃球,沒有燈光,只有微微月光照著。

 

趁著中秋還沒到來,和家人到了浮羅山背山上外婆家,做個簡單的燒烤。

說簡單,卻一點也不簡單,二姐夫準備了超多材料上去,讓我們盡興。

 

說起來,這也是我們家庭,第一次參與燒烤,之前不曾有做過,但我印像中小時候,在百利鎮的住家前,老爸還沒有裝修屋子前面時的草坪,好像有做過一次簡單的燒烤。但不知這個記憶對嗎,總是覺得好像有,又好像沒有,是不是老化的跡象?

 無論如何,這印證了一件事:相機、照片很重要,不只是幫你拍下重要時刻,更是讓你記住你的過去。 

既然拍的是回憶,何不用高感畫質把它拍好?

 

兩個大廚在燒烤。


我們的燒烤,少不了菇、蔬菜,吃得最多的應該就是菇類了。






老爸在這次燒烤中最愛的就是烤蝦,這蝦超級新鮮,早上從巴剎買來的。老爸吃得最盡興,我老舅也是。

這一盤啦啦,是我姑姑知道我喜歡吃,早上到巴剎買了一些回來,本來是要放在BBQ上烤,但因沒有醬料,最後就用最簡單的爆香蒜薑,炒啦啦,同樣非常新鮮,非常好吃,每一個都是鮮甜。


最後來一張烤蝦,日後看到這蝦子,應該會想要再來一次BBQ,你若問我還想不想辦,我當然說:想!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機械式現金出納機

 機械式現金出納機,見證交易時代變遷。 老闆和顧客之間的交易透過這部機器,打號碼拉下桿子收錢找錢及發出單據,隨著市場交易日趨數碼化,這種傳統做法逐漸消失。 現在電子發票對上了年紀的他們來說,很有挑戰性和困難。 在大山腳市區採訪有關電子發票措施的時候,發現一間已經營兩代有70多年歷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