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1/09

註冊1週年在稻田邊

11月8日,是我們註冊1週年紀念。

這一天,和老婆在kampung terus參與一場民防部隊的水災救人演習活動。

活動開始前,大會準備了早餐nasi lemak給我們,老婆在稻田旁吃,前晚一場大雨,空氣超級冷,因此冷霧遮住了河邊和稻田,非常漂亮。因此,當早晨東升太陽從天空中的冷霧“缺口”洩漏灑下,構成了幅漂亮的照片。

話說,這個地點其實就在大山腳的kubang semang,再往前去gua jering的地區,一個馬來甘榜裡。

我相信除非是像我們這種職業,否則一般都是不會主動到這些地區,或者到這裡活動。

我曾經來到這個jeti kampung terus兩次,一次是現在,前一次是covid發生前,本南地區州議員諾麗拉有舉辦的一場稻穗節文藝活動,那時好開心,可以拍攝到很多漂亮的照片。

這次到此,是民防部隊的演習。



冷霧飄呀飄的,這條河就是北賴河,距離銜接大海的河口應有幾公里遠了,這裡也可以看見漁船,漁夫都是乘船從此出發去海上捕魚。


這裡也有一處水上養魚場。

2017年大水災,這裡是重災區之一,當時河水淹過了稻田,附近甘榜住家也汪洋一片。

那種恐怖的景象,歷歷在目,因此演習地點就要選擇在這裡進行。



綠油油的稻田,看了心情也會變好,大山腳tokun山,好漂亮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