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1/06

小連假·漲潮·車流

 

隨著全國和檳城的病例下降,本週屠妖節的小連假是國家開放恢復跨州後,迎來的首個假期,也是一場考驗,疫情在這之後到底有沒有進一步下降,還是回升,得繼續觀察。

我們也有一場家庭小聚會在浮羅山背外婆家,之後放上照片分享。

今日週六,遊走威省、檳島,5日凌晨的漲潮使多地都發生水淹路面的情況,比如五條路的apartment區parking,還有吉打州的一些沿海地區,6日中午的漲潮依然達到1.5meter以上,7日凌晨的漲潮則是2 meter以上。

我使用Tides App來查看漲潮情況,今午2時左右會來到1.5meter以上,在幾個地點觀測。


早上11點多,接近12點開車出發,路上的車流還不是很多。從威省出發的情況。



收費站情況沒有堵塞的問題。


上了大橋,才慢慢感覺到車比平時擁擠。


這坨雲不知道會不會為我帶來什麼驚喜?走著瞧。


來到了第一個觀測的地點,位於檳島的西南區,這裡可以看見橋的另一側。

大橋上左轉前往bayan lepas,前往queensbaymall的路上,半路有一處海灘,位於高級住宅區旁。



漲潮的情況如下:


平時這裡有一大片沙灘,是可以深入到更遠處,大約還要多20公尺左右的地點,人們可以在這裡撿拾貝類。


漲潮的海水把垃圾也沖上沙灘了。


往遠處觀望,大約是中午12時30分,橋上隱約可見許多車輛,都是往檳島方向的車流增多。




繼續往下一個地點觀測漲潮。

還沒到前,先往bayan lepas工業區繞一下,這座高架天橋早前建造好了,為工業區舒緩不少交通的問題,我想大山腳也迫切需要這樣的橋樑了。

尤其是Bukit Minyak和威南一帶的Permatang tinggi路,以及住宅區多的jalan rozhan。

減少交通堵塞,能促進運輸,運輸是未來最重要的物流,如果物流沒有搞好,時間浪費在路上,那麼工業效益就減弱,對工商而言,時間就是金錢啊,政府沒有理由不懂的。


在這卡巴星道觀測。天氣非常好,炎熱。很多外州的車輛。


海中平時可以看見更多部分的障礙物,如今剩下一小部分露出。





出門始終還是會帶著相機。

Nikon D750買有5年,還是好好的,良好操作。

繼續為我留下更多精彩的照片。

手機拍照雖然也有必要,但是還是看情況而定。用相機,透過觀景窗,總是能發揮構圖創意。





卡巴星道的Link Bike。為當地居民提供一種騎腳踏車的方便,但還是很多人選擇開車,因為開車比較方便。




老婆今天做工,受邀去出席一場關於茶店的開張。

但是我覺得咖啡比較歷久不衰。



回威省的時候,橋上突然塞起來,不知何事,慢慢往前看。


開車到這裡才知道什麼事。

小連假出門的情況,就準備面對以上這種情況,車壞、車撞車,幸好這只是一小段路的堵塞。其他都還好。

有點慶幸自己的工作,平時都是星期四和五休息,而不是星期六日,不用跟人爭。

去mall也是空空曠曠的,去吃好吃的早餐也不用排隊等,不用人擠人。

最怕人擠人了。

疫情讓人察覺到,weekday的好。雖然我很早期就覺得weekday很好。

以前會覺得,朋友都是weekend休息,不能meet,現在覺得還好,但多了分慶幸感。



回威省的路上,可以發現右側往檳島方向的車流大大增加。

經過這次的觀測,有一個小小的總結,始終覺得人們來檳城玩,還是會去檳島,相對於威省,檳島的魅力是更大,四海環繞的小島,才有度假感。

就連威省人,要出門遠行的話,其實都會選擇“過檳城”(檳島),近的地點似乎是已退休人士,想去附近就好的想法。


下午接近3點,從檳島返回威省。

當回到威省,威北、吉打州與檳島的highway樞紐,發現去檳島的車滿滿,而且收費站前也塞車了。

雲層密佈的今天,沒有特別的氣象發生。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