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1/11

擔心做壞事被捉?

武吉茶非法垃圾場(2019年被揭發)事件。


廢料羅里業者先後示威,還揚言把垃圾倒在市廳前(最終被警方阻止),提出一籮筐抗議理由皆站不住腳,還讓人懷疑,難道是有業者心虛,擔心做壞事被捉?


威省市政廳老早就說明:


1)每個工業單位享有免費丟廢料額度,在這上限前,威省市政廳承擔一切費用。

2)只有超過上限後才會向廠方徵收每吨廢料70令吉。

3)每輛廢料羅厘安裝無線射頻識別(RFID)和衛星導航系統(GPS),由市政廳承擔費用。

4RFID加速垃圾場秤橋作業速度,幫助辨識廢料羅厘隸屬公司、所承包廠方及垃圾種類資料。

5)衛星導航系統則監督羅厘移動,防止非法傾倒廢料。


所以,業者聲稱負擔加重、運載每吨垃圾要繳70令吉是不正確,也企圖誤導大眾;羅厘在垃圾場丟廢料的作業時間,也縮短至半小時內,大為改善,更加不是抗議理由。


要業者安裝2項電子設備裝置,既不要負擔加重,那市政廳就免費幫你安裝囉。


但業者居然呱呱叫,大力反對,還扯上隱私。這就奇了,廢料不就載了就運往浮羅布隆垃圾場丟?有什麼隱私?難不成還有別的地方丟?


這,才是示威的真正理由吧!


市政廳出此策略,原因是傾倒廢料事件很嚴重,務必監督這些羅厘,一些害群之馬為了賺更多,選擇非法傾倒,否則就不會發生卡嘉馬迪路旁油棕園大型非法垃圾場(202010月被揭發),及最震驚的武吉茶非法垃圾場(2019年被揭發)事件。


垃圾,沒有腳,別告訴我它自己走去那邊躺。


浮羅布隆垃圾場是我們唯一的垃圾場,滿了就是滿了,到時全檳民一起面對垃圾災難,市廳採取行動預防這一天提早到來,實施永續管理,減少垃圾製造,監防非法垃圾。


請確保你的裝修商有妥當處理垃圾,廠方務必確保承運商正當處理,而不是非法傾倒,你我他可以輕易做到監督角色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