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9/21

供完车 拿车卡给JPJ盖章


該局蓋章的字眼是“Batal Melalui Sistem Eis”。


陸路交通局(JPJ)這一蓋章下去,我的小藍Saga Flx,正式變成自由身。

9年供期,我提前兩個月於上個月給完,如今每個月多出386令吉來用,維護車子的開銷,變得更輕鬆。前幾天也才拿車去進冷氣Gas。

前面的Fog Lamp霧燈,今年頭不知為何無法開啟。

拖到今天才拿去給車店老闆看看,他說是引擎蓋下的這個小小零件燒掉:

換掉了就可以開了。

如此30令吉,便宜,霧燈讓我在走特別漆黑的道路非常有用。

修理了這個燈,就開車拿著車卡,去北海詩布朗再也JPJ蓋章。免费的。

在這之前,車期最後一期,必須親身到銀行Settle,且是以現款辦理,我向大眾銀行借車貸,所以在Hire purchase處理,處理好了後,銀行職員說,接下來就要拿車卡,到JPJ蓋章。

什麼時候都可以。


來到JPJ,把車停泊好,走路過去辦公室內,今天人不多,直接到櫃台處問要給車卡蓋章要如何辦?

職員指示我到旁邊的一個櫃台處理,一名女職員接過我的車卡,我問她,是否要出示最後一期還完的Receipt?

她說不必,只需在電腦裡上系統檢查即可,然後蓋了個印章下去,交回給我車卡。

全程不到5分鐘,完成了。

女職員相當有禮貌,還臉帶笑容服務。

根據我的了解,蓋章車卡是表示當局已經take note你的車還完供期了,接下來如果售賣汽車時,手續上比較順利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