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9/02

走走拍拍檳島

最近的某一天,5am,起床了,老婆尚在熟睡,輕輕關上房門後,我就沖了一杯咖啡,塗了一塊麵包來吃,洗臉、刷牙,換衣服褲子後,就拿著咖啡杯和相機包出門,開半小時的車去對岸拍照。

主要是記錄:日出、都市發展。

這外出拍攝的行程,做了多次,每一次都很重要,我發覺每一次都會比上一次有更多的想法,沈澱更多,心得更多。雖然自己的工作,平時也會拍,很多時候也都在看其他新聞攝影作品。

 但非工作的外出拍攝,才能讓自己有不一樣的發現和收穫。讓自己的內在和這外在的世界透過鏡頭互動和對話。沒有其他的目的,就只是拿起我的D750和我的24120mm,跟隨我眼前的事物去拍照。

到達卡巴星道後,我首先就透過光影,發現檳城大橋那邊,一大片烏雲雲雨,下圖可以看到它正在中間。

這一天外出,除了純粹為拍照而出門,但我也在這裡簡單做一個,有關都市發展的影像記錄。


















隨後到QB一帶,拍拍之前我看到過想留下影像的事物。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5am出門是好處多多,首先不用塞車,省時,做什麼都不用人擠人,買東西也是,另外就是完成後可以提早回,避開下班時段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