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6

每日一照:花粉上的快乐

买了lumix lx3
很长的一段时间里
我就像National Geographic摄影师那样
蹲在花花草草里找小动物
用相机上内置的微距角度

我对昆虫充满好奇
喜欢给它们拍照后就找资料了解
最大乐趣在于
“发现”
发现昆虫研究学者与我所观察相符的现象

你知道吗?

蜜蜂之中
有蜂王、工蜂和雄蜂
白天采蜜,晚上酿蜜
工蜂出外寻找花粉
回报蜂巢途中还会计算距离
用特殊方式通知总部

无奈蜜蜂的生态
因人类工业发达之下干扰了蜜蜂对气味的感应能力
故许多蜜蜂无缘无故离奇失踪

要知道
若没有蜂蜜
蜜蜂的繁殖就会受到威胁了

它在一堆甜腻的花粉上快乐采蜜
蜜蜂已经很难拍了
难以想像飞行速度更快的蜻蜓要怎么拍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