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30

每日一照:底片的感觉

回想我的底片作品
我不知道照片当下拍得怎样
好坏就在冲洗出来时揭晓

拍满36张的感觉是饱足的
底片卷在拍摄前后
拿在手上分明就是重量不同了
拍摄、等待、冲洗的过程
是数码相机所无法带给我的满足
我喜欢底片粗糙的感觉
使得感动可以拿在手上细看触摸

我用黑白底片装在我的8M
拍摄我外甥女在海边和她外公玩耍的情景
下午五点时分光线充裕
她脸上的细节被完好的记录下来了

沙上的脚印,海浪在卷动,阳光安静而影子喧嚣

那一刻,乐萱快两岁
这个生命已在世730多天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