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6

簡單的一日遊

平時,週休,盡量不去接觸電話裡的特定群組,特別是那些通報消息的,統統都關掉,這時候打來的電話號碼,陌生的熟悉的,都盡量不接。

為的就是讓自己有一個私人空間,不去想明天後天要幹嘛,就是這麼漫無目的的過了一兩天週休,收拾心情,上班。每個禮拜,是如此周而復始的動作。

先有忙碌,放下,離開,清空,等待下一次的輸入。這就是所謂的充電,充電不一定就要是特別旅途的旅行,一段短途的,去做一件事,兩件事,都可以是充電。


上個星期五(4日),選擇到書展,看看一些書,忘記時間,看上幾個小時,大眾書局到本月6號,有一個書展在straits quay舉辦,看上去還蠻多書本,尤其是舊書種類很多,但我還是認為內容豐富上,不及台灣。在台灣,有我要看的書,奇怪的是在大眾書局,卻很少會找到。

大概是參考書、激勵書和投資類太多了,文創類的並不多,再來就是美食書籍很多。也許擔憂文創類冷門,而書本一定要是十大排名內或是號稱暢銷,數十萬本幾週內賣完等等。

我想,看書是很個人的事,暢銷並不能為一本書的內容好壞作準吧?就像有些書皮,書名看上去都不想看了,有些卻是細看內容,才知道內容取勝。

書皮是書本於人第一印象,人靠衣裝,佛靠金裝,書靠皮裝,書皮不一定要有很猛的標題,或輔助式的暢銷收成結果加持,我覺得一些奇怪名字的書本都會吸引我。

就像以下這本:

(沒錢才更要結婚,還是結婚才更要沒錢)反正我get到後面那句意思,根據書儘管句子不是這個意思。

但還是不買好。

去了書展,餓了,就出來到卡巴星道海邊的麥當勞吃一頓。最近一直想來這裡,因為泊車位多,寧靜,有海風吹,海邊看,又寬敞,很舒服。



今天和同事聊起檳城的堵車情況,尤其在檳島,堵車情況比以前嚴重許多。上個星期五去檳城,回途也是在大橋上開始堵塞,這是沒有原因的塞。整條路看不到有車禍,也沒有什麼車故障,但就是塞,後來我總結為車太多。

車太多是真的,別說檳島,大山腳也日漸多車了,原因是人口增加,屋業發展蓬勃。

檳島的堵車問題在於這座旅遊勝地,已不再是外國遊客慕名而來,本地人也常常到檳城一遊,以前檳島並沒有這麼熱鬧,大家一想到旅行,都是往國外去,但檳城卻給外州人,尤其我的朋友一種異國風情的感覺。

(舊照)旁的車,開始大塞。

對他們而言,走在古蹟區,看看老店屋、老人,老舊的事物,彷彿就象去了一趟文創之旅,照片無論怎樣拍都很非主流。

假期,有更多外州人湧入檳島,奉勸各位要過橋,提早在早上出發,切勿到下午才過,收費站會塞死人。至於從檳島回威省,過橋時間也最好選擇晚上較遲點,要么下午3、4時左右,不然就是晚上9時、10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