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31

愛大華日記:家庭新成員 Toyota Vios G spec 小銀

我們的這個家族,近來迎來一輛“小銀”,切勿誤會,本人“小藍”尚健在,剛才跟它沖涼回來。

一邊替小藍洗澡時,就想起了之前拍下的新車還留在相機,洗好小藍就回房把照片拿出來,篩選數張,略略介紹。

我後來才知道原來Toyota Vios在推出這一代車款時,有幾次的變動。我的同事,購買和我家人一樣的G spec,控制台那邊卻是不一樣的內裝。 

無論如何,Vios的車頭和車型本來就蠻“殺”,它的價格也很“殺”喔,殺死你的錢包。

不過它市場定位在年輕及中產階層,路上還是有很多年輕人買得起它,但能養得起它,就可能沒幾個啦。

養車養屋,必然要有穩定收入,豈可為了一時好看,炫耀心態,跑去買負擔不起的資產?


說回vios,由於之前坐過同事的車,所以知道它內部很寬敞,不少地方給足誠意,皮製的,還可以看到縫針的地方,似乎很細心,車工展現它不凡的一面。

買新車,一樣是塑料紙都不願意那麼快拆包,有多久就多久。打開門,車座倉底有藍燈亮起,蠻漂亮的,車裡的科技,很多是必須符合現代的需求,例如地圖導航、望後鏡、自動啟動系統、鏡子自動收縮系統。


和我同事那款最大不同就是,以下的中控台,加了觸控屏幕,之前同事的車,則是沒有這個,只有簡單CD的播放器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中間vios有更改中控台。

這令vios更超值,吸引人買。我覺得最吸引我的,是它的打牙的地方。這款打牙,在B segment轎車上,還算是給了C segment的豪華感。如果各位有看過honda city,就能知道它的牙很一般。

梯級般的推牙口,似乎很有動感,也具層次。

vios的T型中控台,包括駕駛盤上,都沒有很複雜的設計,簡單到來,不失豪華格局。


這一代vios跟上一代不同的地方,就是RPM,即時速表,已經從中間的設計,回歸傳統的位置,即駕駛盤前。


vios的視野大小,我覺得是見仁見智吧,可能我人矮,感覺上視野很小,流線設計的車窗具有美感。

對我而言,車窗還是其次,最主要是——要有tinted!而且要最好的,否則在馬來西亞駕車,好像隨時都會融化,沒有快速散熱,彷彿置身烤爐。


vios後座的座椅,比我想像中的小一點,放腳的空間也有點小,寬敞在前面,後面則有點窄,不過皮製的車包,絕對讓你坐了舒服。

駕長途,舒適的好車最不易累。


車後廂,還真是比我想像中的大,vios屬於長尾車,車後面的容量不知道是多少,但上網找資料,隨時都有資料,就不講它細節了。


這一代vios,G spec車款是TRD的下一款,在所有B segment車,vios確實是省油的車,也是最好賣的轎車。

這情況在台灣,大馬都一樣。只是vios並沒有跟上其他同級b segment轎車,轉用CVT牙箱,而它主要競爭對手City已使用Cvt。目前,這款轎車使用的依然是4at牙箱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