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5

生日辣在舌尖上度過

記2016年12月的某一天


12月尾,晚上不是下雨,就是刮冷風,就想來個熱熱火鍋取暖。

於是,她的生日,是在舌尖上的辣辣中度過。結果其實我錯估,她並沒有給我感覺很辣,而是我先被辣死,當然這裡說的辣是指這“重慶老火鍋”的麻辣!

選擇火鍋,而且是麻辣湯底,是因為過去我們度過任何節日都是做西方人,就是吃西餐的意思啦。當然,如果去大排檔也可以,呵呵,不過,還是要有點環境和氣氛嘛。

如果這裡有一處大排檔是在山邊,可以鳥瞰大山腳夜景的,我一定捧場。

這次選擇來這裡刷肉。


先放閃電


再放閃電


我們點了養生湯,和麻辣湯,右邊的就是麻辣湯,確實超級麻了才辣,又麻又辣,也麻也辣,辣到媽認不得,麻到認不到媽,麻辣叫媽。

不是粗口,是真的很辣,可能你是吃辣選手,就沒問題,像我的一位前議員助理兼保險代理男性友人,吃辣第一名,沒有辣是他不能吃的。

然後我們叫了一堆的菜,一堆的肉。最後大部分的肉是我刷來吃,吃到爽,她看到要嘔,因為太多肉了,但我說這堆肉丟下去,是直接縮水的,超好吃。



這些肉還有架子吊著給你呢,我第一時間是覺得這架子豈不是很難洗?哈哈,典型不想麻煩的人。


這裡的環境不錯,是中國風裝橫,給人很高貴,當然價格也就很高貴,或不是一般的便宜!

當然,久久一次,或者可能只有這麼一次。總要試試看別的嘛,對不?


菜單裡有很多料供我們選擇,請留意這不是自由餐式的,而是每樣食物點算價格,湯底也是一個價格,但加湯不加價。


醬料方面,店家會算每人一個價格,因此你必須拿醬料來用,不過這裡的醬料可是一個價格,全部都可隨意取用。

你若問我,好不好吃,價格如何?我會說東西是不錯,

正好,這一天她晚上是不用上班,我也沒有加班,因此可以出來吃一餐,載她回家途中,送了一個盒子給她,拆開一看,居然是一個蘋果標誌,她嚇到了,但是裡面搖一搖,卻是有聲音,我想是她有點失望,但她還是很想拆開看個究竟,在車上爭奪了一陣子,只好讓她,我安心駕車好,回到家才拆開來看,是......不可告人的禮物。哈哈!


重慶老火鍋
Address: 33, Jln Icon City, Icon City, 14000 Bukit Mertajam, Pulau Pinang, 
Phone: +60 4-505 7177 
Hours: 
Sunday 12PM–2AM 
Monday 12PM–2AM 
Tuesday 12PM–2AM 
Wednesday 12PM–2AM
Thursday 12PM–2AM 
Friday 12PM–2AM 
Saturday 12PM–2AM 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