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1

抬頭的美好

那天讀到一篇文章,在我們對facebook依賴有增無減的以後,應徵工作時,可能也不必看個人履歷表了,主管直接去你的facebook戶頭看就能了解,你過去做過什麼,有怎樣的記錄,個人生活態度,處事觀念,為人如何,別人對你的評價,朋友和你的關係,你個人的效率,都可以從中一一洞悉。

這就是社交網站的可怕之處,讓你沒有餘地的,顯露出來,所以世上有兩種人,繼續在這半網半真實的現實生活中過活,一種是完全不用面子書,與世隔絕,一種是吃飯、睡覺、大便都在刷面子書的人。

我不能說,與世隔絕就是很好,但生命被面子書綁架就一定好,世事無絕對,看開就好?可惜我也沒有這麼看得開,總覺得有些東西還是要由自己操控。我用面子書的活躍度不大,甚至可以說只是一種工作用的工具,了解時事,當然不是為了讀取那些所謂十大必讀、十大必吃、必去、必喝之類的無營養及浪費時間帖,而是跟進一些政治人物、政黨的賬戶。

他們依賴面子書打入年輕市場,我不得不跟上腳步,從中,我也像是一名主管在了解他們的效率、態度、觀念,當然,我是以人民、選民的身份去了解。加上獨立的思考,他們這樣做,是不是正確?判斷由此而生,然而有時很多年輕人,不經思考,對這些他們傳播的訊息,沒有半分疑慮,這是不對的,就和他們喜歡看標題,懶惰進去看內文一樣。

話說回來,我鮮少用面子書,反而變得不再介意,我寫什麼,人家會看什麼,而依賴面子書而活的人其實很可悲,我不懂為何他們可以為了一句話,一個狀態,一個表情思考很久。like和不like有差嗎?太過介意,過去就有新聞說產生了不少心理上更脆弱的草莓族,以前你要用腳踏他們才會破裂,如今你只需用手指捏一下。這個社會,建立起來就是一整個病態。

今天起若你發覺一回到家,癱在沙發上就是不停刷面子書到要上床睡覺也還在刷,請你戒掉這習慣如戒菸般努力吧,抬頭看一看,世界多美好,你錯過的真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