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4

在Lx3重出江湖下看Passanger電影

周休,看戲的好日子來了~

忙了一整個禮拜,她有很多東西做,我也一樣無法休著,就在本星期四終於迎來休息。今年起,她和我一樣都是休息2天,即週四和週五,雙週,她已經不再是以前傳統的alternative休了,週四晚上,討論隔天要去哪裡走走,想了想,就還是往電影院去。

這一天到gurney走走看看,就溜進電影院裡。


電影院為何對情侶魅力那麼大?我想,並不是外界所想的暗暗環境好做東西!而是電影院提供我們一個與外界脫節的房間,讓我們進去裡頭享受視覺,看電影也可以學習很多東西啊,例如我們今天看《Passanger》,雖然它沒有星際效應來得蘊含豐富的思考及星空概念,而是講述人類未來遷移出太空,移居第二個星球途中,在太空船上發生的事情。

就目前的數個太空電影,包括Interstella星際效應、Mars火星人等,使用一種比較貼近科學,但目前現實中還沒人嘗試過的冬眠方式,說明人類若要移居到萬里或光年外太空的星球,就必須要冬眠遷移,把人長眠在養生艙,由機器供養分,設定一個喚醒機制,在太空船漫遊了整80年或近100年,人類快抵達星球時,才將人類喚起。

Passanger講述的就是養生艙故障,人類半途突然醒來,隨後在機上發生的一系列事件。

其實這種故障,若發生在地球就還好。倘若你是在千里之外的太空上,連發送訊息回地球都要50多年,回复要100多年的那種極端情況,你突然自己醒來,發現自己單獨一人在特大的太空船上,而你只不過冬眠了幾十年,還有整70年、80年在等你度過,你就會發現自己很極端的想死!

星空再美都沒用啊!

好吧,孤獨的男主角,當時就靠破壞機上的另一個養生艙,喚醒了一個女人來“陪他”,但他這麼做時,剛好也才內疚地發覺自己殘酷的喚醒了另一個人,那等同於謀殺了那女子的生命。他們醒來後,其實並不知道怎麼樣沉睡回去,因為那儀器就在地球上,折返是不理智的做法,唯有在機上做點什麼。

這部戲,開始會給人覺得怎麼男主角這樣衰款,去叫醒人,但電影設定了太空船出現系列故障及更多的故障,影響了太空船的正常運作,來合理化男主角叫醒另一人的決定。因為太空船確實只有在這兩人都存在時,才能解決了船上的故障。

後來,故障解決了,那麼要睡回去該怎麼辦呢?他們途中發現了可以睡回去的方式,是通過屬於船員(非乘客passanger)權限的養生艙,不過他們之中就只有一人可以睡回去,而另一人必須負責操作,結果兩人最後都沒有這麼做,反而是為太空船大理。

最後的結局並沒有告訴觀眾他們到底怎麼了,但船艙內的所有綠意盎然的樹木種植說明了一切。而最後太空船上千多名乘客及船員,因為這兩人修復太空船,而順利抵達第二星球。

故事說完~


出來,就是隨意亂拍照。


上:gurney plaza的廣場迎雞年的設計,是如此的。個人認為還好,不比Queensbay的冬去春來漂亮。(有機會才上圖)


去吃了廣場裡的“天下第一麵”,真的好吃,喜歡!


再拍!顏色有點偏黃,猜猜看這是什麼相機所拍?


個人喜好它的麵條口感,我們只點一碗來試試看,因為之後回家還要吃晚餐,就不吃那麼多,下午看完戲出來,只是簡單填飽肚子。


這店就在gurney plaza電影院的旁邊,有一家麵館。平時裡面很多人,我都不大想進去,因為要等,也要排隊,後來今天看完戲,發現沒人,就進來試試看。


大大的招牌,天下第一麵,就告訴你它有多好吃。


D750我收在家了,並不是因為放棄它,而是有一架小機器,我算是讓它重出江湖。


用小機器拍的,照片看還不錯。


開閃光燈。


神秘小機器露面啦!

Panasonic Lumix Lx3

曾經是我大學的良伴,之後因為電池故障,許久沒有碰它,冷藏了許久,但所幸鏡頭還完好,買了新電池放進去開動,還可以使用。


日前,我就到北海的Camzilla相機店,買了兩顆電池。其中一顆,是幫我的另一位同業所購買。一顆60令吉。不過,店員說,lumix lx3這款電池是一直壞,他接過不少案例,但這電池是副廠的,能耐多久,暫時不得而知。

小機器,我是拿來當後備用。大機器,是我的主力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