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18

有人尋親

有讀者發給我一則網絡帖文,年邁外婆人在中國,要找一位身在大馬的弟弟,不知還在人世間否,問我可以幫忙尋親?我說盡力協助,當下聯繫了發身在澳門的發帖者,原來是親人之一,聊了很多,拿了很多資料。

弟弟約沒有到10歲時已南下南洋到中國,當時是跟隨何人來到,如何到來,已不曉得,但9個兄弟姐妹中,發現僅他一人過來,既無從考究,就從僅有資料下手,唯一線索是他在這裡工作期間,曾寄信回去的信件裡,其姐姐還留在一張聯絡名片。

留意看看,有兩間工廠,第一間廠已經聯絡不上,地圖上找沒有,第二間廠有地址、店名、電話,當要打電話時,卻是一組六個號碼的電話,位於霹靂州江沙,不知何店,上網搜索店名,發現被記錄在一個當地商會組織的會員通訊錄裡。

於是,就這麼找上了店裡的一位老職員,她說此人20年前已沒來過,關上電話,她幫忙詢問後終於有了答案,我再打去時便給了我號碼,就這樣找到了,他人還在大馬,並且住在檳城北海。我想,他們可以團聚了。

放工回家,我在客廳休息,問老媽是否還記得她自己的外婆外公,公公婆婆?她可記得自己的外婆外公,是高大肥胖的,就住在媽媽家附近,兩人以前買菜時使用擔子下山,扛一堆貨物大量採購回來的,兩人作古了,至於公公婆婆則是兩人分別30多歲及50多歲去世,年輕得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