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2/24

我收集瓶罐,你收集什麼?

如果你還收藏著一些什麼,那什麼東西值得你收藏這麼久?

小時候你渴望擁有的一些東西,礙於荷包零用錢不夠,有的是時間慢慢看,長大後卻沒多少時間想這些,小小的渴望有一天突然回頭敲門,驅動你前往尋找它,回到家就把它們排列在玻璃櫥裡,滿足了小小的內心。

我對裝著一些不知名物體的瓶瓶罐罐總是好奇,手癢之下就是要開來看,摸摸裡面的東西,如果沒有加以控制,這就是一種破壞王的行為,長大後卻很理智看待這種兒時的渴望,只是內心被喚起時,還是會掏出一些零錢買飼料餵養它。

第一次喝醉,應該是和一班5、6位學院朋友到檳城bistro,邊喝邊醉,大家一起看夕陽西下,這是美好的一天,但沒想到這是唯一一次,拿Apple Cider來拍是因為家裡沒有其他酒,因為我並不怎麼喜歡喝。

玻璃和鋁蓋是特別的瓶子蓋子組合,在我記憶中,它源自於生病時對咳嗽藥水的印象,還有三腳標,以前的汽水果汁不像今天的牌子這麼多,韓國日本帶來新口味,我也嚐鮮喝上面這種果汁。


來自澳洲的班德堡的飲料,檸檬汁,買它純粹是因為這個瓶子漂亮,因為4瓶一起買較划算,喝起來是氣泡飲料的味,所以我在超市買4瓶後分2瓶給小妹,1960年代開始在澳洲成立,之後生產生薑啤酒,隨後推出各種果汁。

眾多飲料之中,我還是鍾情咖啡,本地瓶裝罐裝咖啡我都一一喝過了,於是開始“盯”上Daiso裡,架子上賣著一個個小小瓶的罐裝咖啡,好幾款無糖碳燒咖啡苦澀到眉毛會皺起來,但都被我一一征服,這是其中一瓶。這款罐裝還蠻漂亮,喜歡它硬朗小巧的外形,感覺上丟人會把人砸死。

有一次在超市閒逛,在一間日本店裡發現上面這款黑咖啡,一旋開瓶蓋,還沒喝第一口,味道就先飄出,撲鼻而來,很香,一路上,是一小口一小口喝它,直到開車回家去,smooth & clear。你若是買冷凍咖啡喝,這種瓶子的很少見,通常是鋁罐,但這瓶子是鋁製的哦,瓶蓋也是,所以它顯得相當貴,一瓶要價7令吉30仙,而且不是每個地方有賣。

這個玻璃瓶,是我2年前受邀到檳城硬石酒店 Hard Rock體驗新套房時,出差得到的伴手禮,商家贈送,不得不保管,而且我第一次拿到這瓶子,印有商家的標誌,十分有紀念價值,這間酒店住一、兩晚都不便宜,我近期才把它拿出來洗清潔,當作杯子喝水用。的確它用於喝水的,上面的蓋子中間有個洞,可以放入鋁吸水管。

我雖不喝酒,但對一些酒瓶感到很有興趣,像這個,其實我會買它的原因就純粹是中間那個紅星,還有瓶蓋上面那個紅星的標誌,青色的玻璃瓶,裡面裝著46度濃度的酒精,如說要買一樣東西代表我對中國的印象,當時就到街上一間便利店,買了一瓶紅星二鍋頭酒酒,這是去年9月出差中國陝西、山西所買。

2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