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2/03

走一回 北海藝術走廊 Butterworth Art Walk


上回自己來過北海藝術走廊後,這次還是帶了柔妹來看看,順便也把這裡介紹給更多人知道。

那天我問朋友,北海有一個藝術走廊,朋友卻不知道有此地點,總覺得有關當局應該多點宣傳才是。2019年的某一天,我們趁著週假來到這裡吃北海馳名亞坤滷麵後,就到這裡走走。
你只需步行的距離,半分鐘就能來到這裡打卡。

我覺得,這裡的環境打造得還不錯,只是偶爾在拍照時,車輛還是會不經意駛入,雖然車速不快,到來這裡拍照的民眾,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話不多說,直接看照片:



在這裡就發現了,之前我也在檳城舊關直角看到懸掛在大草場旁的降落傘手工藝品,晚上亮燈起來應該很美,我也還沒來過這裡。

心想新年到了,很多遊子回來,也有許多外坡民眾到檳城一遊,應該會來北海這裡看看吧?


這裡附上地圖,繼續看照片,個人發覺,其實這條小巷能成為藝術街,主要是這裡附近步行就能去許多地點,附近有一間小旅店,也有餐廳,不難找到早餐,而且街道寧靜。

這裡的牆面脫漆斑駁,增添了一份味道。



檳城最多的就是壁畫,北海也少不了,這裡呈現較多的是早期北海一帶經貿情況的面貌,比如北賴河沿河一帶的商業活動,以下就能看到一幅壁畫。


駕車人士,如果你看到這牌子,就應該要知道,不能把車駛入裡頭哦。裡面這黑色轎車是違規駛入的。


繼續看照片,這裡主要由數條後巷組成,這些後巷旁的商店牆壁上,都畫上不少漂亮的壁畫,以下這張很有漫畫風,主要描述了北海海邊,遠處你能看見的是檳島。

這裡如果你來過,也就不難知道是哪裡,它是北海一處蠻不錯的沙灘,那裡有一間大道休息站,我心想應該是全馬只有這裡有,並且是建在海邊旁,結合沙灘的。



較多的壁畫是卡通人物,此外有的後巷門旁,還畫上了紙張船和海浪的圖案,好像敬畏大海的圖騰,十分漂亮。

柔妹在這裡留影。


這一幅壁畫比較特別的是,它根據了牆壁上的脫漆斑駁,隨機佈置出一個個的海底生物,可以看到的有各種各樣的貝類,珊瑚,形成一種奇特的壁畫,好像是海洋世界的感覺。


建議大家還是選擇早上的時間過來拍照,或者下午太陽稍微降下了,才來這裡。否則選擇接近中午時分,就會像我現在來這裡的這個樣子,熱熱的......然後你不會專注走完它。

想要了解更多,相關新聞點擊這裡哦。



2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