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3/08

靜靜看夕陽

2月21日,闊別幾年,再次來到檳城一個安靜又清潔的海灘看夕陽。

很多時候,想要放鬆身心,我們都會選擇去海邊,在海邊玩沙,給浪花拍腳,這次帶來了草蓆,在沙灘上鋪了坐下,看一日之盡,身邊就差了一些食物或者飲料之類的。

距離上一次在沙灘旁攤檔,在沙灘上的斜躺椅喝著酒或果汁,看著夕陽,然後有海浪的聲和音樂,你有多久沒如此放鬆了?


這是2月的太陽,那時還沒有3月現在這麼熱,我們大約下午5時才開車來,這裡避開了市區的堵車和車龍,這裡是目前檳城唯一還算很清潔,環境又安靜的沙灘。平時不會有人來擺攤,或者來這裡玩,我也盡量不去破壞它,不去特別宣傳,因此我不說出名字來。這裡沒有像Batu Feringghi酒店林立,車來車往,人聲鼎沸,個人喜歡這裡。


帶了三腳架,用愛瘋拍攝日落的time lapse。


遠處其實也很少看見船隻經過,不就是小小漁船,但極少看到大船,也許因為這樣,這裡的海水還清澈,我也比較敢把雙腳浸入海水里。

不過,由於不知道這裡的海底結構,所以沒有下水游泳。


海浪和海風好像是一起的,浪來的時候,風也一起拂面而來,頭髮迎著風,會有非常細小的砂石也飄進髮間,回到家用手一刷,竟然指甲裡也發現它們。

所以,所帶上的電子器材,最好回到家了要清理才收好,例如相機。



繼續看夕陽。


差不多要下降時,天空突然來了烏雲,把大部分的黃昏天遮上,雖然帶來一些細雨,但我們還是繼續留守,並用另一張草蓆來遮雨。我們也有想過買個帳篷。

帳篷一旦買了,就要出去這類地方用它,否則丟著浪費,另一個想法是帶帳篷去在大山腳的舒寧頂上留宿一晚,拍星星,也體驗山林黑夜。

我找該頂老闆多次,卻還未能上去過,希望能在今年內實現。


柔妹在自製“帳篷”裡看著手機熒幕裡的夕陽。


太陽快落下,烏雲卻營造了不一樣的天色,我喜歡看夕陽和日出,原因是每一天的變化都不一樣。


一艘船經過火紅的太陽前,這時太陽快沒入地平線。


我們等太陽落下地平線,準備離開沙灘,去吃簡單的泰國餐了才回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