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4/17

电脑主机清理

花2小时慢慢清理电脑主机,不是因为太得空,而是自从我第一次自己清理电脑主机里的灰尘后,觉得对自己很有信心,于是也就不再考虑把它拿到电脑店Service保养了。


我是嫌他们收取的费用,不符合我对清洁度的要求和预期,所以自己动手。这里就不上灰尘满满的照片了,要看它多灰尘,大概就和上一回清理的时候一样,链接点这边

我的电脑主机板是Asus B150 Pro Gaming Aura,2016年当初买时还算新品。

先来Show一张刚清理好的样子:


有没有很清洁?!

再来看看整个电脑主机里,最最最肮脏的地方:中央处理器的散热风扇,也就是下面这一个粉红色的风扇,整个主机清理起来,最耗时间的就是这个散热器。


看它是不是很清洁了?!


再来就是其它地方,我也把它们清理得干干净净了,还没清理前,这里都是灰尘,满满的,手指下去都可以刻画某人的名字保持多年未除。

也因为累积灰尘,我无法忍受,还是要动手清理,这时距离买它已有3年。

很多人说智慧型手机已经像一台电脑甚至还聪明过电脑,但在我看来,电脑还是有一些东西,是手机做不到的,比如它虽然大块头,但方便操作,而且能支援更高品质的游戏。

另外就是看戏很爽啦。为什么在这个时代要买桌面电脑?原因很简单,日后我要upgrade或者有东西坏,就只需拆下里面的零件更换或升级,不用为了换一两样东西,牺牲整个电脑。

从“少就是多”和极简的观点,桌面电脑无疑就是达到了这样的效果。一个房间,一台电脑,一张桌子和一张椅子,一个电源分插座即足。


有人问我,如何把主机清理得这么干净?我说,其实并没有所谓捷径,就是需要你用一块布,以及不是扭干后稍微湿着的布,从每一个角落、死角去拭擦它的灰尘。

灰尘是这类电脑的致命,因为除了会产生静电,还会造成电板过热,再来就是有细菌产生,这些都会加速电脑寿命的耗损。因此必须定期清理电脑主机板。



我这一台电脑左、右和前面的板块都能拆开来,直接就看到里面的骨。

个人蛮喜欢它整个配置,有型,低调,稳重。


我把前面的盖子也拆开来洗。这一个大风扇,主要目的就是从前方抽风进入主机室,再由厘头的散热器分别抽取用于冷却,这个大型散热器在电脑启动后会发出漂亮的红光。


前方的盖子,直接丢到吸水盆清洗。


完成清理后,组合回去,顺便PO一下我做的菜,是根据纪录片Free Solo里面不用绳索爬上山崖的男角,在客货车里居住时煮的东西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