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4/06

檳城舍廊居(Sa Rang Chae)2019年4月13日打烊

今時今日連鎖集團帶動下的日本、韓國餐廳在馬設立如雨後春筍,我這個人就是覺得連鎖的不好吃,偏要找homemade的,所以檳城非常難得,有一家homemade韓國餐——舍廊居(Sa Rang Chae),就在這個4月13日,經營最後一天即打烊!

地點位於Jalan Gottlieb旁,檳華女中對面的這間餐廳,是由一對韓國夫婦經營,我N年前首次和家人光顧它後,我們全家就愛上它的homemade。

後來和柔妹,多年來也光顧無數次,但它卻是在下週就打烊,結束10年在該地點的營業。很可惜,想知道為什麼打烊?且往下看。


趁它打烊前,4月4日再來光顧,依舊點石鍋拌飯、泡菜湯+白飯,典型的韓國餐,其實說起來我和柔妹過去每次來都是點這兩樣,沒有別的,有一次點了烤肉,覺得好飽,此後就沒有再點,原因是2人吃了太飽太飽。

每一次老闆將石鍋拌飯端出來,就覺得那個青色黃色黑色白色和橙色的色澤,好可口,好好吃。

小菜,也是我們注重的一環,這次來光顧,只有老闆在店,老闆娘則在另一間剛開不久的店料理,老闆先介紹優惠餐,我問裡頭和普通菜單上的有何差別?是不是小菜少一些?他說是的,我說,那我不要優惠餐的,我說:我要單點的,因我倆都愛吃小菜。

老闆笑了。對於吃,我和柔妹真的不會吝嗇,尤其是值得我們如此不斷回味好吃的食物。


柔妹吃的是石鍋拌飯,我吃的是泡菜湯。


話說,關閉的通吿一發布出來,柔妹就注意到,她說趁它關前再次去吃。

我也同意,就趁周假過來一趟。


其實食物做得那麼好吃,很多人對此感到不捨。我來吃的同時也是來了解為什麼老闆要收掉這一間,根據老闆的說法,和貼文通告,其實這對夫婦並沒有完全把homemade韓國餐帶離大馬,而是會在Bayan Baru另一間店繼續經營。

無論如何,我還是會去光顧Bayan Baru的這一間“MOiM”吃吃看。

根據老闆的說法,這間經營約1年左右,才剛起步,看來是為了收掉這一間而做準備。


2道主菜,7道小菜的陣勢,擺開來,單看就覺得很可口。

跟老闆閒聊,他將在這間店結業後,回韓國首爾休息數月,然後會再回來馬來西亞,他的妻子則留在檳城峇央峇魯,料理另一家韓國餐廳,也就是通告裡提到的這間。

閒聊期間,我們希望他能堅持另一間店的經營,尤其是homemade韓國餐在本地為數不多,而也表達了,我們倆就是喜歡找由韓國人料理的韓國餐廳,但是不多,尤其如今在大馬,多數的連鎖店,也真的不好吃,在檳城我就只來吃這對夫婦的。

另外也談到了另一間,在霹靂州由韓國人經驗的韓國餐廳,我也和他分享,霹靂州實兆遠原本設在船廠內,特別為韓國工人而設的韓國餐食堂,後來這個為飄洋過海來工作的鄉下人解鄉愁的食堂,成為隱藏式美食走紅,再轉型成為店面取名“Running man”,這成功故事讓老闆聽了笑出來,他覺得這個名字好親切,哈。

老闆提到,其實這個sa rang chae餐廳的地點很好,但他提到,問題是泊車位不足。

他說,很多顧客來發現沒有泊車位,繞了幾圈後,依然找不到泊車位,顧客就直接離開。

下來我要談談人們對泊車位的荒謬想法,才來談,為何你要不計一切堅持吃到美食。


看上面這張圖,這是我和柔妹多次來Sa rang Chae吃的時候,找不到泊車位,於是把車停在比較遠一點的地方後走來的圖。

谷歌地圖顯示,只需走230公尺,不管是走路去吃,或者吃完後走路去取車,不都是很好的運動嗎???曾幾何時,有很多人竟然懶到,連走路,他都覺得懶。

我也曾經開著車子,轉進來餐廳前面的這地點,繞了很多圈,最後找不到車位,再出去繞附近的泊車位,最後我們直接開到jalan gottlieb和jalan kebun bunga的交界處旁一排店舖前泊車,之後再走路來sa rang chae吃。

由此看來,泊車位不足也許應該換一個角度來想想。

泊車位不足,放諸全世界多車多人的國家,肯定怎樣都是不足的,但這一個區域的泊車位不足,不代表另一個隔壁的地區就沒有泊車位,繞過去找一找,再走一走過來,有什麼困難呢?

我不知道其他顧客怎麼想,但我本身就會這麼做。我直接告訴老闆,我喜歡走路,這段路程其實並不難啊,希望真心喜歡美食的人,別這麼懶惰走幾段路。

說實在話,如果你真心想要吃到它,你會不計一切代價,怎樣都會來吃。


出門,我依舊相機隨身帶,D750來這間店也好多次了,下來看一些照片:





如果真的要說對這裡有什麼藏著不捨,那麼可能就是在這裡吃的回憶,畢竟這個地點,我和家人也來過多次,我和柔妹更是如此,以後我也會懷念這裡,想到它後面的廁所,男生是要走梯級上去的,附近的泊車位永遠不足,必須泊車很遠才能走過來,裡頭的冷氣很舒服,光線充足,拍照漂亮,食物好吃,另外就是環境寧靜。



Sa Rang Chae韓國餐就位於右邊這排店鋪的角頭間,左側是車水馬龍的Jalan Gottlieb,內側這條路就是泊車位的所在,但幾乎每一次來這裡想吃東西,就幾乎肯定會堵車和沒有泊車位。

本來,我們還能把車泊在Sa Rang Chae韓國餐廳附屬的這棟商業樓底下的泊車場,當然也要收費的,但後來不給外人泊車後,很多時候就不能把車泊在這裡後,再上來吃韓國餐。

我想,就因為泊車位不足的問題,才導致它流失許多顧客。但其實,如果這一間餐廳值得你光顧和不計一切麻煩到來品嘗,泊車在遠一些的地點再走路過來吃,又有何麻煩?


Sa Rang Chae結業後,想尋找這對夫婦下一個homemade韓國餐地點?遵循著他們的FB貼文去找吧。

——寫於2019年4月4日晚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