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1/10

2020年第一爬


2020年第一爬!

1月10日,2020年才開始10天,大山腳督坤山的面貌有些不一樣了。過去一直受風災影響,目前出現的大熱天持續多日,讓工友有更多的時間完成“修山”。最明顯是山腳下的水池,上一回我老爸自己來爬時,就看見許多友族小孩在那邊戲水玩樂。


這次選擇走山路,老爸帶路,樂萱、我二姐、柔妹和我則在後跟隨。



去年下半年連續多次的大風雨後,山貌的確有點改變,說不出哪裡變化,但整體感覺就不一樣。我和柔妹也如此發覺到。



老爸邊走邊看,似乎發現了什麼,就用竹棍挖開草堆來看,尋找一種根部果實吃了後喝水會感覺甜甜的植物。每次上山他都會尋找這種植物。


還有一種樹,會飄散著Sarsi的味道,經過某個地方會聞到,但卻說不出是哪棵樹。

我二姐分享,二姐夫以前常在晚間撿拾榴槤,獨自一人在山裡的情況,聽見榴槤掉落的聲音後,通過嗅覺尋找榴槤的位置。


登山的半途,我們也聊起樂萱今年當副班長的事情,她說,班上有9人投票讓她成為副班長,老爸則說他三年級時曾當班長,那時喜歡對那些頑皮的同學記名給他“中招”。

食葉眼鏡猴的天地
站在“相公亭”,休息了片刻,我們就沿著柏油路下山,遙望遠處,可見延綿不斷的山巒,這裡是馬章武莫的方向,下方有一些建築物,是新興的公寓,前方就是Vangohh。

我們活在這片天空下,應當好好珍惜身體,照顧健康。


下到山腳,這裡經過美化裝修,因為底部有做打底,應該是鋪上藍綠色的塑料布,因此山水經過就呈藍綠色。



在林間,一邊聽水聲,一邊閱報,應該是不錯的體驗。


督坤山正慢慢一點一點的恢復它的原貌。接下來一月、二月,可以預見都會是大熱。



帶柔妹去森林吸取大自然的力量。蟲鳴鳥叫間,山間的大風吹來,跟平地上感受到的熱風不一樣,這裡非常涼爽。

習慣跑步的我們,以為一下子換來登山會不習慣,但開始登山後,覺得還可以持續,柔妹更說她體能上還能持續,可能是因為跑步的關係。她說,下次可以再來,登山吹風,或者登上康樂亭,或直達電訊塔。

我說好啊,以後機會一直都有 ^_^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