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1/01

送女王 亮亮的東西

她說:YES!
 2020年1月1日,第一篇就以這篇為新一年的開始吧,同樣的,照片多,文字少,拉著往下看。

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一直都在試探她的手指,然後試探她對美麗首飾的看法,但她就平時什麼都沒戴,最多只是髮夾而已。她說過不要亮亮的東西。但我覺得,女孩子的手上沒有一個亮亮的東西,怎麼可以?

於是,就把人生第一枚鑽戒,獻給了人生第一次獲得鑽戒的她。


大概12月開始就在物色一枚戒指,在這之前,也是陸續上網看一些資料,對求婚鑽戒沒有研究的我,也跟著網友所說的什麼證書不證書,價位如何,品牌,十心十箭之類的,後來也略懂一些,但真正去店裡找的時候還是千頭萬緒,但內心大概有一個譜就是要簡單漂亮的。

大概看了好幾間各種牌子。我多數上網看的資料,多數不是談論什麼牌子好什麼不好,因為我認為,只要能上市及在市面上開店做生意這麼久的,一定有它的可靠,剩下的就是看我自己要什麼,但沒有買過,總是很難下手和選擇的。


這一枚,是我在Sunway的Tomei看了後,一開始並非店員介紹的那幾枚,讓店員拿出首先我第一眼看到鑽戒,在最後的最後,我才發覺了這一枚,躺在有一定價位的櫥櫃裡。但那個價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,於是就讓店員拿出來看了看。最後再對比另外一枚本來看到後覺得不錯的,想了一陣,它符合幾個特點,我就買了。


那幾個特點,首先也是建立在我們彼此平時的工作上的,這個鑽石不可以太外露,鑽石的框架要穩固,不能太瘦小,不然鑽石跌掉就完蛋,這一枚剛好符合。它是旋轉式的框架,從上往下看,它就像一朵花。

從側面遠看,它看不出什麼。

這就是符合了她,她不是外在的那類,而是內在的那種女生,所以這個鑽戒符合了樸實,不花俏,沒有太優雅,但不失莊重。以後跟她一起出席別人的婚宴,還蠻適合的。

而我呢,就打算隨便來一枚鐵環即可。男生的,不用買那麼貴,所以我投資多一些在她的鑽戒上。


買回來幾天后,第一件事,當然就是為我人生第一次買的鑽戒拍照。



感覺上,如果用微距鏡頭,會更漂亮,但我用24-120mm去到最“盡”了,拍得不是很明顯那朵玫瑰。可能我不太會設置燈光。這是Ikea買的桌凳。

之後,繼續上網看了一些鑽戒的資料和文章,發覺鑽戒其實真的是越看越吸引人,不知為何,鑽石的菱角,好像會把一個人的心給框住,我想,這就是為何它很輕易俘獲女生的心的原因了。

接下來,這枚戒指我就等到她生日時,交給她。但在那之前,卻一直在想著要怎樣交給她?


 12月27日,是女王的生日。

這一天,一如既往,我們選擇一個地方去走走,Queensbaymall 皇后灣,嗯,適合女王來走走。

這枚鑽戒,我本來放在背包裡,開車出發去載她,在抵達她家前,我停在路旁,下車把鑽戒換過來我的口袋裡了。其實,我還在車上欣賞了它一陣,是真心喜歡這枚鑽戒,我內心想,她也一定會喜歡。


在queensbaymall,因為聖誕節剛過,佈置還在,這次的主題是企鵝與貓頭鷹,聖誕過後,冬天如何轉春天,就是一個考驗,我還是會去多一次queensbaymall看它們季節變換的創意。


幾乎每年都一定會給她到此拍照。


覺得下面這貓頭鷹很可愛。我讓在旁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了一張照。


繼續在廣場內走走拍拍。







偶爾改換一下拍攝的方式,比如用這樣的角度,有透視感。




在queensbay的這一天,我一直都隱藏完好。鑽戒在我的口袋裡。她沒有發現。但是從我們早上出發時,她一上車後,就一直翻動我的背包,車子裡的一些角落,一直在找有無禮物,還不斷提醒我說我之前已經送她一個Uniqlo的外套當禮物了,不要再送。

一開始就騙她說今年沒有準備禮物。 在Queensbay走了幾個小時,來到下午4時多,我們買了麥當勞打包,早前就有告訴柔妹我們去一個海邊那邊看夕陽,看27日是如何美好的完結。

於是,驅車30分鐘左右,來到30公里外的這個pantai pasir panjang,在檳城浮羅的一個無人海灘。

說起無人,其實現在由於是假期,人還是蠻多的。來了後才發覺,計劃有點趕不上變化。

我的想法是,她應該不會要太多人面前,看見我下跪,可能會被我嚇死,然後尷尬的氣氛多過感動,有一個比較恰當的時候就是無人(也不一定要完全無人,少許人可以)之境,美景當前求婚。



然後跟她在這熱熱的海邊玩,這時候的陽光是5時左右的,說起來是猛烈的,但我倆還是傻傻在沙灘和海浪之間玩了起來。



然後要拍這類的照片。




這時候我其實一直在想著要怎樣“下手”,突然拿起來嗎?還是?這時候有人在後面,前面的太陽好猛,該怎樣?怎麼樣呢?一直在想。。。。。。

她拍我,我定格給她拍的時候,幸好相機的技術,是還不能拍下無形的東西,拍不到我腦海上在想什麼,哈哈!




太陽比較下垂了一些,我最初想到了一個idea,就是在沙灘畫一個大大的love,之前,和她來海邊時也有畫過,她也看過,因此大概不會猜到我要幹嘛。


我當然是要一開始就是跪下來畫大大的love,因為跪下來畫,有一種感覺就是好像那個love要很精準的畫才行。她於是不會猜到。


一邊拍她,一邊心不在焉。


太陽差不多要下降到水平線,這才開始緊張起來,其實剛才在想的時候就一直緊張了,我內心有把握,但這個環節始終要做一次,一生人一次,她會永遠記得垂著頭看我遞上鑽戒的模樣,而我也會記得仰頭看她冒著汗的樣子!



玩了一下這個太陽。




時間差不多了,這時海灘上的人差不多走完。



最後我們再繼續拍多幾張,太陽繼續下沉。直到......


我刻意拍了這張照片,顯示在這個太陽下降的時刻,我還是沒有拿出來鑽戒。



當來到了這個時刻,時間就到了。人也走得更多了,我把地上的Love畫好後,我先讓她站進來那個在沙地上畫的Love圈子裡,我騙她說要拍照,但她卻意外發現我按video的鍵錄影,我於是又快速回到那個Love圈子裡,但卻是跪著的畫了一下,然後寫名字,讓她寫名字在love上時,跪著的我就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紅色的盒來,打開,亮出亮亮的東西,拿到她前......

然後,終於它戴在女王的手上了!

哈哈,緊張到心臟亂跳的我,欣喜的站了起來。覺得那時候的自己,變得好像一個小孩子,一直在笑。回家的路上,就告訴她我準備的過程,還有就是買了蠟燭,後來發覺海邊蚊子一下子多起來,就沒有派上用場了。

她在夕陽下欣賞手上亮亮的東西。

很多人都說2020年,是個好年,這個好年,就請來一起祝福我們吧!

4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