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9/10

喝咖啡

我的週假很少會看手機,因開啟了飛行模式,任何人都無法電聯上。

早上與MyGirl到DO山登登山,吃早午餐,在家一個無人打擾的下午,又拿出咖啡具來玩玩。

這雲,果然下午就變成了烏雲,下午4時40分下起雨了。

早上屋前的桔子,採收幾個,丟進我慣用的杯裡,放少許糖,注入熱水,先喝了一杯Limau Panas。外面Mamak檔可要1令吉40仙。

拿出Mygirl送的法式濾壓壺欣賞。

拆解濾器,變成幾個部分端詳一番。


拍攝的幕後是這樣的背景,窗旁邊有兩袋之前喝過後曬乾著的海軍牌咖啡烏袋。

拿出磨豆機,精緻的濾蕊,根本就是要好好呵護。

隱藏在裡面的濾蕊。

均勻磨好的豆子,放入壺裡。

燒開的熱水倒入其中。

享受緩慢濾壓的過程。



一杯有助提神的咖啡啊,鐵壺是放其餘的咖啡,供一個下午慢慢喝。

然後繼續看Netflix以色列片“Fauda”連續劇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