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9/13

简易早餐:麝香草煎蛋 + 麝香草煎马铃薯


橱里面有一瓶麝香草,是之前,家人有做一些料理剩下许多。

早上醒来上班前,做早餐,我拿它来煎蛋。

就命名麝香草蛋吧!

吃起来,十分好吃!

做法简单。

1)热锅
2)打一个蛋煎至香
3)黑胡椒、麝香草,适量撒下去
4)上桌

我喜欢吃没有加任何酱油、酱料的煎蛋,但是不喜欢太油的,所以自己研究了很久,该如何煎一个早餐蛋来吃。

早餐能吃煎蛋,是很幸福的事。

但是如果加上麝香草,会更加美味,建议你今天吃了两个就好,如此才会意犹未尽。

明天你又会想要煎了。


再来是麝香草香煎马铃薯,这是我看Free Solo那部戏后,看那个爬山的素食男主角有感而发,衍生成我的版本的早餐。

总是看了觉得他吃的很好吃,于是我也来试试看。

这个做法也很简单,只是准备的材料要多一些,要准备的材料如上图:

黑胡椒 麝香草 蒜米 马铃薯切薄片 九层塔

1)橄榄油入锅
2)热锅后放入马铃薯
3)撒蒜、黑胡椒、麝香草
4)继续炒至稍微软一些,不要太软,给它有点嚼劲
5)九层塔,随意你撒下去
6)上桌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