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2/02

【房事】屋子的零件


一间屋子的零件,也是很美的,它们被设计成这个样子,就是为了方便人的生活需求。

任何东西,都有组成它的零件,比如手机、相机、玩具车、电脑、汽车,当你购买它们时,这些小小的部件,就会令你着迷,时不时就会动动它,摸摸它。

长大了,你购买的东西也越来越大件,比如屋子,那么它的零件又是什么呢?

一个人维生用的,不外乎电、水、火,屋子里面都是人生活用到的必需品,在你购置一间新家时,你是否有一种满意的感觉,静静端详这些部件,你购买的东西似乎和以前所买的不太一样。

以前,这些部件,坏了就是你的老爸老妈找人维修,如今它们的责任却落在你身上,究竟什么螺丝,什么水龙头,哪一类别的水管或paip,这些都似乎要了解,尺寸多少,这边高,那边长,这里的阔度。

样样都要你掌握它们的大小,如果你经常照顾它们,它们应该会乖乖听话,屋子也会听话,今天休假,下午来打扫,坐坐,上网写稿,让它听话。

这里面有一些文件,钥匙圈,电子设备。

这里曾经有一条前屋主装修水管时留下的小裂缝,墙壁砖面也裂开,我把干脆把这一区块也换掉,用新的墙壁砖。

这个风扇的调速,本来没有的。有一次,家人来我家看,二姐发现没有得调,这才提醒了我,於是告知正在装修的承包商要安装。这是一个通用的风扇调速器。

后房只安装一盏长白灯,我突然很喜欢这种长长的白灯,以后要照顾它们。

当然,你问我,最喜欢的还是这个LED灯了。屋子的主人房,前屋主留下的石膏顶,很漂亮,没有裂缝,我跟承包商说保留下来,油漆它就美美了。

房门,本来是米色系的,但在我要求下油漆成浅灰,后来选中的风扇,也和这个色吻合,我们的爱巢,开始形成灰、白、蓝的主调

右边那盏灯,同样是前屋主留下,本来想要承包商拆除它,但后来他没有拆除,却意外给这白色的房间有了一种点缀作用,於是就留下它了。

客厅的冷气机,1.5马力。左侧有一个黑点,那是准备给挂时钟用的。

我也很喜欢屋子前面上方的这串东西,爱上家具,是一种奇妙的感觉。这一排,好像鲨鱼的牙齿。

要风扇,要冷气都可以,白色LED灯,搭配起来,实在漂亮。

进屋的左侧,有一组电灯、门灯、车房灯和风扇的开关。

电视用的插头。

东西应该会陆陆续续进来这间小屋。

说起来,这屋子的第一件电器,应该是冷气、风扇、电灯、热水器,这是第5件入驻的电器,洗衣机。Toshiba牌子。前屋主的设置是在厨房的位置,我们也就不移动它了。

一个小型水池,装满水,还是够用的。虽然不是很大。

热水器,最喜欢的是这个总开关,没用的时候就把它关上,避免造成热水器里的水压压力。

这样往上看,这一组系统很漂亮。

时不时,就会想要摸一摸它的部件,擦干净。

浴室的上方有一个小窗,小窗是黑色的,可以看见外面的Awning。新新的Awning,也是蓝色的。搭配我的白色墙壁,看起来就很显眼。

在五金店选购的浴室衣服和毛巾挂,精致美。

这一组水管系统,是负责马桶、洗手盆和洗屁股管子的水源输送。同样精致漂亮,没用的时候就把它关上。

Dolphine牌子的马桶和洗手盆,够用了。中间那个排水孔看了很漂亮。

洗衣机后面觉得最有工业美感的是这个,红色鲜艳的把柄水龙头。

好像在告诫你红色是警惕讯息。



二姐送给我的洗衣机脚,派上用场了。后来放了觉得刚刚好,因为这排水管的管子,水往下流,必然需要一个高度让水排流,因此这脚,有其必要。

厨房我最喜欢的是这盏双管灯,很亮,价格便宜,也容易打理、更换。



前屋主留下的灶,虽然旧,但还可用,我继续用。

这里最喜欢的,当然就是这组水龙头,在五金店买,还蛮贵的,但是漂亮呢。还有一种更美,可是更贵。左侧可以看见一支过滤水装置,前屋主留下的我换掉了,承包商帮我买新的,漂亮。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