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2/25

【房事】家裡開始東買西買

 

二手屋購買後完成裝修不久,開始有很多想法冒現,開始這邊買那邊買,這邊出錢、那邊出錢,好像很有錢的樣子。

在各種電器店和五金行,12月8日初步買了一些物品,包括水管、備用的4連電插座、補縫白灰用於修飾隱密處的小縫。

這些照片都是12月8日攝。

在百利鎮的明輝,五金行老闆介紹我用這個Instant Putty Filler,果然好用,這只是初步彌補一些隱密處看不見的小縫。

以上是舊有的前屋主留下的灶台,和牆磚之間有一個小縫,用白灰將它補上。

老婆也到大山腳市區的siang和中美電器,買了一些電器放家裡。

老婆網購一個馬桶上的架子也送到了。

這個主要是善用馬桶上方的空間,不過我們並沒有將它黏死在上,而只是擺放在上方,因發現這個馬桶底下的沖水系統,偶爾會稍微有點卡住無法加水,通常需要手動碰它鬆開一下,才會恢復正常,檢查後發現是內部塑料製的沖水系統有些切割上的瑕疵,不過這些都是小問題,沒有百分百的完美。

在百利鎮明輝買了一組4個鎖頭,屋子總算全屋都有加鎖,包括:

大鐵門(車房)一個鎖頭、內側鐵門(客廳)一個鎖頭,及後鐵門,兩個鎖頭。

之後在大山腳Kg Baru聖淘沙花園多打了全屋共2串鑰匙,分別交給我的爸媽,以及老婆的媽媽持有,以便他們在我們不在家時,有什麼事也能隨時進來。

除此之外,我再多打一串,給我們自己備用。


老婆在中美電器買的爐,全屋最重要的工具,金色爐,好美!


有了屋子怎可以漏了Ikea?

這個晾乾杯盤的器具,還沒有開張。左邊是一個吸盤懸掛式的置物盒,打算放在浴室洗臉盆旁邊用。

不打算給家裡敲敲打打太多洞和鐵釘。


左起:

老爸送的飯煲、老婆買的熱水壺及保溫水壺。

看來我是“潘那控”,什麼都要Panasonic的電器。

不過,我也可是“海納百川”,什麼都可以呀,現在家裡有的電器涵蓋各品牌了,包括有Philips、Pensonic、Toshiba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