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2/03

在家煮

婚前,我們都是放工回到各自的家,等媽媽煮飯菜;婚後,我們就要自己想辦法解決三餐,通常,我們多數會自己煮的時候是晚餐,因為放工回到來,時間大概是6時30分至晚上7時左右,這時候洗了澡,就進廚房開始做菜了。

我們的晚餐,有時三樣菜,有時兩道。

由於忙碌工作,又要想怎麼煮,很多時候都會從最熟悉的“中餐”開始下手。

這段時間,自己其實也進步了不少,一開始的疑惑,到最後的熟練,哈!

其實不是,只是拿捏得比較準一點。

我的標準應該是,東西熟就好吃了!

以上的洋蔥炒蛋,是第一次在新家炒的樣子 ,結果不是很理想。

以下的長豆,是舅舅山上種的,拿回來炒,非常爽脆,好吃。清炒長豆和肉片、蝦米。


哈,她說很醜!對了,這裡還有一鍋ABC湯。

飯後水果和飲料。

在之前,我們做了幾樣菜,計有:

1)枸杞清蒸甘榜魚,放了枸杞、蒜米、薑絲、紹興酒、小辣椒。

2)黑醬油炒蛋,我們家稱為“拉春”,很下飯的東西。

3)四角豆炒肉碎。

4)包菜炒蝦米。





這個是我們羅家招牌菜。

當然,我還是炒不出我公公在我小時候,在我們家炒的那種味道。

那時,我們晚餐,我應該還是讀幼兒園的年齡,公公總是會從廚房裡端出他炒的一道黑蛋,就只有一小碗,應該是一個雞蛋的份量,我那時總是很喜歡爭吃他那碗東西,就這樣長大了,老爸也會炒,我吃得到那種公公的味道,後來我姑姑炒過一次,我吃了更加像公公的味道。

炒長豆 + 腐竹湯 + 岳母的蛋包肉麻油湯(喝完吃完)。

偶爾,就來一個義大利麵吧。

至今煮過的湯,計有:

老黃瓜湯、ABC湯、西洋菜湯。

還沒有煮過的是:

黑豆湯、白蘿蔔湯、花生湯、蓮藕湯、包菜湯、鹹菜燒豬腳湯(這個最厲害,我老媽祖傳菜)。

放手讓她也來摸摸瓜,一起煮。

下次應該減少一些湯,給它更濃郁。

青bibi的菜,一定會有。

這是莧菜炒蝦米。



隨著我慢慢摸索,後來炒的洋蔥蛋也有點像我老媽的了。

目前為止,我們都很難炒出像老媽炒的那樣美味,就是剛剛好,蛋不至於像我的這麼有焦,卻又是很Juicy的。




這是我們的飯後小吃,沙拉。

包菜+蘿蔔絲+洋蔥+美乃滋,一流!

潮州蒸甲Kap魚,這是蒸給老爸吃的。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