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2/12

年夜飯

我們的年夜飯。

婚後回家的第一個新年,桌上右一般的菜,比如花椰菜、冬粉湯、沙葛、燒鴨。


昨天回家前,我們買麥當勞漢堡在車裡收工,堂食有限人數,加上在外風險高,而且晚上10點,店要關門了,於是在車內吃。

小妹負責煮沙葛。


我就負責斬鴨。這燒鴨是早上一大清早,5點多就去大山腳市區買。

大山腳的佳記,一大早就吊掛著一堆燒鴨燒雞。

一般上,除夕早上賣燒鴨都不會特別切好,顧客只能買整只回去自己切,因為商家要應付特別包裝燒肉、燒雞給買來拜拜用的顧客。

相比以前,現在切得好一些了,當然刀法不是大師級,只是純粹切小塊來比較好吃進口。



以前因為老媽的切肉刀不利,加上已經磨到彎曲,所以斬起來特別難用。

我特別從家裡帶來大刀,非常利,骨肉一刀而斷!



下午也跟老婆一起刨沙葛成絲。






3 条评论: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