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0/17

舅舅山坡上的菜園

 

在我外婆家/舅舅家,山坡上,這裡可以望見浮羅的另一角。

舅舅屋後的山坡上,可以看見半個浮羅的遠景。


舅舅在這山林間務農,遊走四處。

他說,這裡一整天都有東西可以忙,甚至也是做不完的。

身為木匠,他樂得自在,善於理財,提早退休,都市繁忙,回歸原始,不能說衣錦還鄉,因為他並不是大富大貴姿態返回,而是平凡回歸,在這山林間做他喜歡的事。

很小的時候他就像是一個什麼都懂的人,還記得小時候的我,小學年級,什麼都要問,不懂就問,每年12月我們家都會到吉隆坡展開1至2週到我姑姑和舅舅家小住,那時舅舅和表哥愛玩電腦遊戲,也跟著玩,還記得過了一兩年,舅舅不怎麼玩了,卻對著紅紅率綠的數字和表哥討論很多東西。雖聽不懂,但他在後來我也陸陸續續去姑舅家的期間,都在與他不同時期的交流中,告訴我要理財、儲蓄很重要等,這也讓我如今掌握了技巧,很幸運的是,節儉的老婆如今也跟隨我懂得更多了。哈,不能說我懂得多,只是我們互相學習。

五年級,還記得發生了911恐怖襲擊,那時我們全部在山上外婆家,舅舅有在,就問他後來會怎麼樣,軍事的問題。

以上這個蔬菜,是一種味道與香菜、香芹非常相似的蔬菜,可以作為蒸魚後拿來點綴使用。


隨地都能生長的莧菜,我採了一些種子,準備回家種。


住在山上,遠離塵囂,晚霞很安靜。

晚霞。舅舅每一天都可以看見不一樣的晚霞,而我們來的這3天,就會是印象深刻的3天晚霞。

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的山水,從幾十年前,就由先人,也就是我的外公和外公的父親那個年代,開始就在這裡落腳生活,並打造了這個池塘,這個池塘用於盛裝來自山上的山水。

舅舅的“ka chang”之一,灌溉工具,灌溉菜園要用到很多水管,以及各種各樣的接頭,能夠伸展到山園的任何一個角落進行灌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