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0/07

迷你菜園累計12種蔬菜 薄荷生了


 大概算了算,我的迷你菜園裡種有:薄荷、青蔥、香茅、苦瓜、斑蘭葉、菜心、蕃薯葉、帝王菜、九層塔、羊角豆、辣椒、不太像莧菜的莧菜(超市買的種子),12種蔬菜。

其中,種了幾個星期,薄荷生出來了,扦插生的。

九層塔越生越茂盛,採收一些來煮東西吃。

香葉(斑蘭葉)下雨時,就是可以長得比較好,旁邊纏著它的是苦瓜葉。


今天雨天,早上採收這羊角豆,有老婆的手肘那麼長。


薄荷葉,我的施肥方法就是用那些不要的菜葉,這很明顯是包菜殘渣。


不知道可以生得茂盛嗎?再試試看一段時日,它最近長得越來越美,也生了一些葉子出來。好可愛。


我的帝王菜,雖然有一些蟲來吃,導致它葉子一個個洞孔,但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放心吃進肚。


另一條羊角豆,即將要採收,再多幾天看看吧。


九層塔,這是我從種子開始種起來的,我學了一些網上教的,不要留著它的心,剪掉它,避免它老化,果然這樣是可以越來越茂盛。試驗成功。


蛋殼也是我的肥料之一。


側面看我的帝王菜和蕃薯葉。


我的菜心,長得很大了,差不多就可以採收。


在我栽種羊角豆的花盆裡,意外長出幾個小苗,還以為是什麼野草,但後來發現它們很整齊,原來是我們之前丟棄的菜葉裡,參雜了甜椒的種子。所以這是甜椒苗。


羊角豆花開得漂亮。我的小菜園,每天都會巡視至少2次,要買張小凳子坐在這中間,享受收拾它們的日子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