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0/19

冒雨看Pump 鱷魚牌

今天,凌晨4點就開始下大雨,之後8點停了一下,9點繼續下,這場雨還算大。早上有一個工作,吃過早餐,戴上帽、外套,開車到來巡一巡、看一看和拍一拍,一座位於柔府的泵水站,本來只是開啟1台螺旋水泵,後來開第2台,水位才有顯著下降。

這個Pump House叫做 Pump House Parit 4。

早上來到,大雨不斷下,再繼續下,越來越大。

之後短暫雨停,接著再來。以上就是另一波烏雲,籠罩大山腳。

隨後的一小時內,烏雲立即消散,開始露出晴天,我也就拍到了下面這張我要的照片。


這是用手機拍攝,野生動物保護局將這一帶列為鱷魚的棲息地,因為今年10月9日,這座泵水站內的電眼拍攝到一隻鱷魚爬上來,大搖大擺瀟灑走一回,之後又消失無影蹤,於是經過調查後,決定設立一個告示牌提醒民眾。


專家說,如果偶然的情況下碰到一隻鱷魚,就最好不要打擾它,讓它獨處。


這座Pump House耗資1690萬令吉,去年竣工,投入使用。


相機也濕了,但是D750有絕佳的抵禦極端氣候性能。








鱷魚當時就是爬上來這裡,然後被門上面的一個電眼拍攝到。

員工是在之後翻查電眼時,發現這隻爬行類動物出沒。

下方就是鱷魚出沒的地方。



柔府河(Sungai Juru)向來是鱷魚的出沒河流,這裡靠近大海,專家鑑定是一隻鹹水鱷魚。


不過,今天我來,卻沒有運氣看見鱷魚。


希望有這麼一天,能夠拍攝到它的蹤影。


這些照片都是冒著雨拍,一度讓我有點怕怕的,感覺上它在某個角落盯著我,在叢林裡等我。


這個鱷魚牌,從水泵站的前面就可以看到,很大、很明顯的一個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