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0/17

晨間狂舞的銀蜂

 

在舅舅家短途旅行、小住3天2夜期間,我喜歡在山林間遊走。

自己走,自己找東西,早上醒來,在樹林間觀察、欣賞陽光和大自然之間的互動。

能發現小銀蜂在狂舞,是十分興奮的事,而且可以拍到如此漂亮的照片,我有了很多時間在這裡慢慢構思和構圖。





一切都是天主所賜。

話說,小蜜蜂所居住的這個木頭,其實是一棵樹,紅毛丹樹,很久很久以前,大舅小小的時候就已經有了,幾十年老樹,如今還在繼續生長,紅毛丹生得極甜,後來這樹,有部分因栽種所需而被砍下來,但還沒完全死,還在繼續生長,而砍下來的3、4個樹幹部分,因為有蜜蜂窩在,於是就自然而然拿來放在木架上,舅舅給它們的家安個屋頂,風吹雨打都不怕。

我想,這些蜜蜂真幸福。

舅舅說,它們起身得很早,6am還沒亮就出門採蜜了。

晨間狂舞,讓我發現它們正凱旋歸來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