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11点35分,我刚在外面吃了一碗面,正驾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。待会儿一点钟,还得把车子送去中心做例行Service。
今天没有上班,特地请了假。如果是在以前,请假意味着一整天完全属于自己的自由;而现在,我的假期基本上都是优先保留给孩子。
早上9点,我准时带孩子去政府诊所做例行检查,量身高、称体重、测头围。
护士说,宝宝的一切指标都符合成长标准,唯独需要再增加一点体重,叮嘱我要让她多吃一点。
检查到十点半左右才结束,随后我开车把他送到保姆家安顿好。
在结婚、生小孩之前,我的假期是拿来“放空”,还记得以前年轻时,偶尔请了假,会一早清晨摸黑就出门,漫无目的地开着车一路往南。
有一次,我一早开车去到霹雳州的美罗,在镇上吃一碗云吞面,在小镇市中心开车瞎晃,又一路开回槟城。
一路上其实没有任何特别的行程或目的,纯粹就是为了驾车、为了享受那种绝对的自由。
不过,我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空隙。
现在的假期,大部分都给了孩子,要带他去看医生、做检查,或是留着应对各种突发的紧急状况。
但即便如此,生活总会偶尔漏出一些小小的空隙。
就像现在,孩子送去保姆家了,车子还没送去维护,夹在中间的这两三个小时,就是属于我个人的、难得的“间隙”。
我想,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活法。现在的我,学会了要在这种小小的间隙时间里,去全然地享受当下。
不要有太多的遗憾和纠结,想做什么,就去做什么,不要想得太空、太空。
正这么想着,抬头看了一眼里窗外。哇,天空上飞过的那架飞机,真的很美。
 |
| 飞机飞过我家上面。 |
 |
| 去Service。 |
 |
| 在诊所。 |
 |
| 老婆昨天说,孩子是生活调剂。我:对啊! |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