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1

每日一照:火车进站

来不及经过平交道,栅栏已经缓缓放下挡着我的去路,汽车摩托车围在火车路前,那把叮叮叮叮的警示声跟着红灯闪烁作响,火车拖着长长的货柜呼啸而过,大概三十节车厢过去后,平交道这里才恢复车流。火车进站,最开心的事,便是可以靠近那座机械车头看个够,曾想过是否有开火车这份工?晚上睡觉前,偶尔屋顶会传来不远处火车经过时的汽笛,让我想起某个夜深时分我下吉隆坡而在站里等火车的情景,冷清无人之中只有一颗黄色大灯探进黑暗,远远慢慢地靠近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