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1

愛大華日記:到愛大華廟宇走一回

愛大華和實兆遠什麼都不多,就是廟宇最多!

這一回,帶上了新玩具Nikon D750,新手試拍。廣濟宮,是愛大華村裡的一座廟宇。由此開始,我只拍攝部分廟宇。


愛大華也有一座斗母宮,其實斗母宮可說是有華人的地方,就有它,處處可見,而據我目前所見過的斗母宮,沒有一座是小間的,都是富麗堂皇的大間。


愛大華的斗母宮,甚至還有2座高聳的塔樓。


廟宇的設計,總是讓人嘆為觀止,尤其手工精細。本地華人,通常建造廟宇,還包括了泰國廟,而泰國廟一般都請泰國工匠完成,就像大山腳丹那烈泰廟,最近完成的觀音座,就是由泰國工匠倒模鑄造。


來到實兆遠的Pasir Panjang,它有個很好聽的譯名,那就是巴錫班尖,此地是最近崛起的新旅遊地點,引客亮點是那座宏偉壯麗的大伯公廟,及搜索地道美食。


個人認為,這地方實在大得離譜,雖然是宗教場所,但卻打造得跟旅遊勝地一樣,據說這裡的土產很多,其中包括貢糖,此行我陪家人來買,自己也買了兩盒。


說來奇怪,這座大伯公仙祠,要經過一座馬來甘榜和清真寺,才發現它的存在,它就在一個世外桃源的地方,置身其中,有點像穿越劇。


裡面什麼都不多,就是神像最多,很多民眾,帶小孩老人在這裡拍照。

話說廟前的泊車場,大得離譜,幾乎可以停上許多車,不怕沒車位。不過聽說旺季時,旅遊的車把外面的泊車場也停滿,實在恐怖。


下來是九龍吐珠,還蠻漂亮的,九龍的設計,也非常精緻,看不見一點馬虎,龍口中噴水,澆灌中間的圓珠。


這幾天開始轉熱,新年靠近了。人們也瘋狂到這裡拍拍、玩玩,吃吃喝喝。


由於只是順路過來買餅乾,我並沒有在這裡探索美食,但要探索美食前,也須先探索桌位,由此可見人山人海的食物攤檔,也座無虛席呀。


貢糖,我第一次買,買沒開張來吃。一罐12令吉。


這裡也有地獄門參觀地,從第一層到第十八層,都一一介紹在牆壁上,嚇嚇旅客千萬不要做壞事,走了出來,就彷彿有逃出生天,重獲新生感。


廟廟廟。


一般上,凡是能吸金的旅遊勝地,都少不了土產店。我經過而已,沒進去買。天氣熱到一個點,彷彿血液都在沸騰,冰淇淋這時候特別好賣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