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20

老電視


老電視,再見了!

這塊又大又重的玻璃,就是我家的老電視,恐怕新一代的年輕人,都不會看見過這麼厚重的怪物吧,平平扁扁的,那才叫電視,這叫玻璃。

是的,以前的電視機都是用玻璃製成,不像現在的電視機,都是什麼LED背光液晶顯示電視,這台老電視可是陪了我們家整十多年,從我小學、中學時期,到長大的今天去年,都還在用著。

老電視的問題,是它的喉嚨,時大聲時小聲,據說要拆電板來做,不值得。每個人都會這麼說,似乎只要你拿一台古董到店裡,店員就會如此好心勸告,買過新的更好。

於是,很多電視機被淘汰了,就須載到再循環工廠,等待發落。而這架老電視,在最近的某天,被我和老爸扛上車,給帶走了。它在家裡的最後照片,我當然也有拍下了幾張,留作紀念用。

其實任何產品,都會陪伴我們走過一段日子,我還記得它陪我走過以前足球熱時期的自己,半夜三更,卻可以起來開著它,盯著玻璃播放的那一片綠茵盯上數小時,聲音開得小小的,以免吵到父母。

老電視的畫面顯示非常完好,只是........只是........該換了。送它當天,有點不捨,回收廠的印裔老闆出來看看,跛著腳硬硬把它搬進了廠,看了看,給5令吉,想當年整千大元的怪物,今天就值這麼個5元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