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2

Nikon D750拍bm alma高架天橋上日出


2016年,算是對自己較好的一年,因為這一年,我給自己準備了畢生大件的禮物,那就是迎來寶貝D750,目前它成為了小三,女友和汽車是大房和二房,哈。

馬上話不多說看照片去,但還是得解釋下。

其實之前入手D750前,我考慮的是C家的6d,在聽取一些朋友的意見,加上做了很多網絡蒐集資料,發現其實最影響我的那一塊,還是因為價格。

其實C家牌子自從年前開始,就沒有和我所工作的公司合作,提供任何優惠價,而只有N家有合作,我也不知道什麼問題,但既然有N家,其實也提供了不錯的優惠價購買,至少會比市面來得便宜很多。

一套整萬令吉的相機,可以在經過優惠價後,下降30%左右,實屬難得。

好吧,我慢慢放棄了C家,感覺上是很現實的。但這是理所當然,我的錢包,決定了我買什麼。


我只是覺得,這會逼迫我去思考更多可能性,例如我一開始會認為C家的產品不錯,但後來慢慢試著去研究N家,也翻了一些書,在提供選擇的相機上,出現了兩架我最可能入手的,那就是D610和D750。

這兩架之中,我想了很久,決定拿D750!

其實我只是覺得,這部中階相機,能讓我發揮足夠多的了,全幅,其實是為以後做準備,尤其在鏡頭群上,擁有更多選擇,而我很有很有可能,在以後入手70-200mm,用來望遠打鳥。

很久以前,我希望能買望遠鏡,但如今可以在鏡頭上,購買較長焦距的,搭配當作望遠鏡使用,當然200mm還是不足的。

不過不要貪心!

這次D750搭配而來的鏡頭是24-120mm,恆定光圈為4,這讓我無論在何種情況下拍攝,都能獲得4光圈。

搭配相機高達12800的ISO表現,絕對在夜間拍攝,能方便我許多。尤其有很多時候,我都必須在夜裡完成新聞作業。


選了一天到大山腳bukit minyak路線接alma的火車高架天橋上拍攝日出,拍了自己蠻喜歡的照片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