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03

拍湖不成、拍到圣光

渐渐喜欢上阴天,除了凉快,外出也容易拍到好照片,阴天的光不像炎热时直射大地的太阳光那样,让万物影子有着刚烈的切割线,失去一种柔和。

原本,这一天是要到大山脚九寨沟看看,去了第一次因为烂泥(车轮会陷里面)阻挡去不成,第二次再去带了脚踏车,但才骑进去不久乌云就快速集结,还没找到好位置,就下一场大雨。

下了雨,当然落荒而逃,折叠式脚踏车匆匆收在车尾箱就逃呀...... 开车在云雨附近绕,天空中不断有雷电出现,依然难以拍摄到,最后在回家的路上,终于看到一幅稍瞬即逝的“圣光”奇景,所谓圣光就是指阳光穿透乌云间的缝隙,直射大地的奇观。

这幕圣光,可遇不可求,只能在乌云密布时,以及风云快速涌动时(因为这样才有可能意外出现缝隙),乌云和阳光构成美图,有时,角度不一样。有时,我身在光的下方直视上方,因此阳光照射下来呈散射状,但这次不同,我则是从旁旁观这一切,旁观者的视角,看着造物主如何安排这一切,内心悸动。

我带着D750配尼康广角镜头AF-S NIKKOR 18-35mm f/3.5-4.5G ED外出,要拍美丽矿湖不成,却拍到圣光,在此分享这几张收获的美照。希望以后我可以拥有一管70-200mm,这样,我就能拍摄到圣光更加微细的部分。


一场大雨过后不久,在外逗留了几个小时的我,开车往家的方向走这条路回家时,发现圣光在我右边出现,觉得这奇观非常壮丽,因为它完全就打开了一个大洞,照射下来,马上泊车在旁边,当机立断就登上了天桥拍摄。


我用更小的光圈来看,好把光在云雾之间的结构显得更清楚,这一张就有天堂之感,好像会有天使从那里降下来似的。美丽极了,我一边拍摄,一边欣赏,这一刻美极了,用相机留住永恒。

就像我说过的,你无法拥有一件事物到永远,但通过相机,你能永远地拥有它,甚至无需过问地拥有了它。


独爱阴天下一片生机勃勃、绿意盎然的景象。

我爱阴天,也喜欢雨天,但又怕下太大的雨,重演2017年11月4日大水灾,心里好矛盾啊。


大山脚九寨沟,才来到前面,就遇到远处在下大雨和乌云集结,深知不妙,拍了几张就马上走人,下一回会再来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