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07

【Proton Saga Flx】小藍日記:再開夜車

又是開夜車的時候啦。

“小公主”(樂萱、芯長大後變珂瑤)要出巡,就得有人護駕;星期三放工後,回家吃了晚餐,簡單收拾就出發,最近不喜歡一早就做準備,喜歡臨時時辦事多些,由於這次再下去愛大華載我大姐回來,只是週三晚上下週四回,過一夜也不必帶衣,就穿一件普通衣服加禦寒防雨的輕薄外套,“摸”的我出門時也已經晚上9點。

又有機會開夜車,真好。

老媽出門前說,晚上開車沒車沒人較好,應該很少父母會鼓勵孩子半夜開車吧!但小藍獨闖黑夜已不是第一次,半路上飄起細雨來,在那極冷的夜晚,加上以空調著稱的Proton特冷的冷氣,幸好我有穿一件禦寒冷衣。

這件冷衣蠻不錯,九月要到中國山西、陝西公幹之前,不想帶著太厚重的冷衣,想到Uniqlo有賣一種輕薄的冷衣,於是就去買了,大約是100令吉左右,在那之前我就想買一件這樣的冷衣,為了應付晚間的突發工作,也應付雨天時在外面的作業。

到時如果下雨天在外拍照,我無需躲在屋簷下或者塑料雨衣下狼狽作業。


一路上開Waze前往,大概就要3小時左右抵達。一樣是先走Highway約一小時,changkat Jering再轉入郊區路段走1至2小時左右,即抵達愛大華,晚上開車走這條路。我發現,我反而更容易記得如何走,晚上我的方向感很好,白天走這條路,有次還走錯了路更要開Waze來看看我走到了哪裡。

因此這條路我可說完全沒開Waze了,但我在南北大道開它是因為要賺取一些分數,開通了那個Apps,一直都沒什麼用到。


晚上9時出發前,下午5時左右我還開車到北海公務一趟,傍晚6時回家時天空突然風雲色變,立刻就黑成這樣子,雷聲很大,瞬間就下起傾盆大雨,在加油站添油後回家。


回家時突然大塞車,原來塞到後面是一輛壞掉的羅厘堵在路中央,心想其實我國公路就有一個很大的缺點,在外國例如澳洲,堵車是當局嚴正看待的事情,因為堵車會引起連環堵塞,導致損失。是的,他們把堵車看在經濟損失上。

造成堵塞的因素很多,除了車壞,也有車禍,但說到車壞,也有很多因素,其中我國很多舊款羅厘,還在路上行駛,如果缺乏維修和護理,動不動就會壞在路中,都會耗時很長時間才能解決,甚至直接在路中央修理。如果這情況發生在南北大道或檳威大橋,那就慘了。


就是在前往北海途中接到Proton的電話問已經到了Service時間,我笑說這段期間週休都在外坡,待我有時間了會回到該中心,是的儘管小藍已經第5年,我都還是回原廠檢查和保養,原因無他,就是心想只有原廠最懂它,所以我個人比較放心交給原廠去做,每次的效率都很不錯。

說到這個12月,我倒是每個週休都有匆忙的行程,11月29日、30日下了吉隆坡和大學朋友聚會,12月5日、6日下愛大華載公主回來,7日和柔妹去檳城QB走走放鬆(下回寫我們在那裡看到的聖誕裝飾),下個星期的12月12日、13日和14日又是下吉隆坡的時候了,我們租民宿住,帶老爸做眼鏡外也去婆婆的墓地看看。順便逛逛,小藍又要在那時候開動長途跋涉。回來工作一星期後的12月22日又有一項跑步活動在威南舉行,和二姐他們報名參加了,打算去玩玩看看,然後當然就是12月27日,柔妹的生日啦 :)

話說回來,從北海回家後,吃了頓晚餐,晚上9時就出發,因柔妹說要報備停休息站時和抵達的時候,於是我心想不如試試看在車上開FB Live,我使用手機架夾著手機,打開live後,她就只看著前方的馬路路況,因此我做什麼她就知道了,直到停第一次休息站下車買咖啡機的咖啡喝,我才關掉FB live。

心想有些網紅就是做遊戲實況主,但我這個可不可以叫做開車實況主?哈哈,我心想應該會有人這麼做,但我還是不敢對大眾公開自己,不如秘密進行好了。抵達愛大華已是晚上11時30分,跟瑤瑤玩了一下就睡。


隔天,小公主早在早上7點半就醒了,我們開車來到實兆遠,吃上回我有在部落格介紹過的特味魚頭米粉,和我姐夫、大姐及其家婆家公一起吃。

原本打算吃“鋼盤”,但心想這魚頭米粉我上回還是第一次來吃,今次再來吃一趟也不要緊,這一回我叫了石斑魚肉粗米粉湯,加米粉,再加炸2片松魚,實在好吃,連湯都喝光。右邊那碟紅辣椒,吃到我雙唇通紅。這回總算過癮,吃完感覺肚皮好脹!



這裡當然少不了喝這杯Teh Ais,推薦吃特味魚頭米粉時也來一杯。

由於這店是一間住家的建築,因此旁邊的住家空間也有栽種不少果樹,隨便走走看看拍拍。




竟然看到一隻不怕人的螳螂,用手靠近它還不離開。

中午,回到家一番收拾瑤瑤公主的東西在家後,姐夫有工作外出,我和大姐便帶著她到外午餐,之後在附近的Aeon走一下看看東西,由於她的爸不在,我只好要充當臨時保母,拿起旁邊那個紫色的嬰兒BAG還有模有樣咯。


看,她目不轉睛地看著我。


小瓜瓜的書包和我的相機包,我拍了這張告訴柔妹,以後就是這樣個樣子。她說對啊。


回到大姐家,由於我是沒有帶任何衣服來,所以這件衣服和褲子穿了一個晚上和早上,我只帶了一條毛巾,隨便洗澡一下。

但,在沖涼房裡看到這瓶不錯的洗髮水,可是當我要問哪裡買時,其價格卻是一瓶90多令吉,實在也太用“金”洗頭,哈哈!但洗頭感覺很好。

可我看它瓶子也知道價格不便宜,只是超過以為的30多令吉,來到90多。


好了,這篇部落格主要標籤在小藍日記,公路日記,話說就是開車到處趴趴走的啦,那麼小藍但也要亮相一下,小藍裡頭裝了什麼?難以想像一個小小的車子,竟然塞得下所有平時我姐夫大姐Vios裝得下的這些嬰兒用品,包括床架、手推車在內,還有吃喝的廚具,人奶冷凍的箱子。

很驚訝可以擠得進。


除了後車廂,後座還需下一個嬰兒座椅,這個就佔去一個坐位空間,此外還加上我買回家的麵線、香餅那些。



喔,還有前面座椅也放滿了衣服的Bag、我的攝影包和一張,瑤瑤坐不下要拿回家鄉大山腳的藤椅。


車後的情況。


老實說,車子裡真的就只能坐得下2個人,司機和後座乘客1位。

我大姐使用V iOS載回家時也都是如此,可見車的空間都一樣大小,雖然能塞得下這一切,但絕對不會有很多空間乘坐更多一位的人或更多的東西,因此組家庭後要生一打(誇張)組足球隊或想要3、4個孩子的家長得三思喔。一輛車出發總比兩輛車方便得多。


瑤瑤和樂萱小時候一樣,在車上就愛玩這些按鈕、能轉的東東。


旁邊是她的奶,還有我喝完的咖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