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13

12月家庭聚会,puchong、kajang跑,skpod民宿

心想,既然我每一次去一个地方居住,比如民宿或酒店、小旅馆,我都会带着我的D750拍照及upload来部落格写成日记,不如就来开一个标签叫做“在地好游”,就这么决定。

就好像你在Instagram search #媒事好做 时,就会找到和我工作拍摄有关的帖文和照片。

趁着2018年的尾巴12月还没结束,还未来到中旬,就再来一趟吉隆坡,这一次同样是家庭聚会,顺便和爸爸(12月30日)、二姑(12月28日)、姑姑(12月12日)庆生,也和亲戚聚会,原本大姐和姐夫都会来,但因为女儿发烧,所以作罢,就只有我们一辆车,我、老爸、二姐和她的两个小瓜。

先介绍本次民宿——蒲种puchong skypod民宿!

DAY 1 :


简单说说为何选择这间,由于这趟下来是想要在位于Serdang的姑姑家和我们一家每次都会光顾的眼镜店之间,找一个中间点,于是最理想的民宿就要找蒲种一带。

上Airbnb看了看,发现有好几间就在Skypod,找了其中一间看来不错,于是下订了,实际上我们原本想要订回上一次到过来的双层半独立民宿,可是因为人数少了,成本除到来很吃重,于是公寓单位就绝对刚刚好啦。

这间距离眼镜店只有6分钟车程,距离LRT方便,附近应有尽有,什么店铺都有,要吃的要买的,什么都有,就一个很齐全的卫星市。

12月12日早上吃过早餐后就9.30am开车出发,小蓝后面一样是塞得满满。

这一次从大山脚开车来,一共是350多公里的车程,花了4小时才进入吉隆坡,一路上大雨转小雨,小雨转大雨,都是一片阴天,但这凉爽的天气让我舒服开车而不会热到想睡。


中途停了两三次的休息站,其中一次添油,和上一回坐ETS下来吉隆坡不同在于开车其实可以自己控制时间,要停哪里要吃什么都能。比起坐火车,还算是非常方便,只是由于很长久来都坐火车下,就少有机会开车啦。

这次应该是近1年多来首次开车来KL。


其中一次停在休息站。


继续开车上路,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阴天,还有冷冷的雾气,享受开车。

说起白天开车,我个人还是喜欢晚上开,晚上开车除了车子少,也比较轻松,又不会视觉疲劳(黑暗,四周很少东西给你看)。

Btw,小蓝SAGA FLX还是有优点的,就是车尾箱很大,什么都可以塞进去。


一路上我比较想要找Caltex和Shell,但都比较少见,还是只有Petronas选。


学校假期期间,倒是很多车会进进出出休息站,特别是一些大型的,都会多到连泊车位都没有,习惯工作天周四和周五休息的我,其实很不习惯在假期时分,人多时,外出游走,更少会在休息站吃,但由于已经来到中午12时,就下来吃一些简单的午餐,走走看看,舒展筋骨。

自从上一回晚间开车去爱大华开了一次FB live后,我这一次也短暂开了一下FB live给柔妹看。


小瓜瓜乐芯戴哈罗基地猫的帽子。

经过一趟数小时车程后,抵达Skypod了,我们顺着google map来到这地点,这栋公寓外表上看还蛮新,也蛮美,从蒲种大路进来一下就看到了。


先说这是怎样的一种概念,其实也是目前流行的民宿管理。

这种民宿是self check in/out,屋主不会现身和你交涉,就在我订购了这间民宿,屋主就会在whatsapp联系我,直到check in日前一天,才会发送指示来给你,顾客只需要跟着指示完成,就能check in了,这是很方便,也很容易管理的方法。

先是来到保安亭前,向保安讲解屋子单位号码,保安员看到我来自P车牌,就知道一定是来住民宿的,当然我也向他表明我本身是民宿顾客,因此保安就会给予一张visitor pass,先把车泊进去泊车场,屋主给予的指示里包括2个泊车位,找到相关号码就泊好车。


泊车好后,就乘升降机上来,那么怎样进屋呢?

这些民宿都是用电子密码门,外面的铁门可以打开的,进入后,在木门前输入屋主给予的密码,就能打开进入,于是就在桌上看到了屋主放好的门卡来迎接我们^_^ 拿了门卡,再下去时把Visitor Pass交回索取驾照,就完成了Self Check in。

话说,在这里工作的保安员,都很nice,态度很好,所以就给了好印象我们。在我们抵达换取visitorpass 泊车好后要上电梯时,由于有一扇门需要电子门卡扫描后才能打开,走进去坐升降机,保安员知道我们是民宿顾客,也就主动来扫描门,让我们进去。


两个小瓜迫不及待想要下去游泳。

对,每一次我们选择的民宿,若是公寓,都一定会选择有泳池的,这是因为小瓜们都爱游泳。


从窗外看出去,远处乌云密布。


远处吉隆坡市区正在下大雨,而我们这就站在民宿阳台上看风景。


民宿的主人房,超大,也有一个厕所,环境很卫生,清洁,优美。


主人房的厕所,清清洁洁,这就是民宿给人最好第一印象的地方。

一般上,我们也会浏览review得知民宿的情况,有一些有人投诉有很多蟑螂之类的,就免了。

这一间很清洁,因此住进去也就舒服的。


客厅,我发现屋主应该是个极简主义,屋内的摆设很简单,清洁,但应有尽有,该有的都有。

这间公寓空间其实就是一般空间,但通过吧台的设计让单位有了空间感,吧台后的厨房看来不小,而吧台前的客厅和饭厅,也不会很小。

三间房空间都不错,很高,也很舒服,全屋白墙,绝对会令你不想要弄肮脏这地点,而浅褐色的厨房木厨,在白墙里分割出一个空间来,喜欢这种摆设。


房间里,尽是放木架挂衣服,及双人床或单人床。


屋主摆设好一切,就等我们进来取用。


白色的单位,让人住了很舒服,里面的床,有种躺下去就会直接睡着的感觉,民宿的灯,不是白色灯管,而是圆圆的一盏,我倒是拍了几张照片留着,以后有了屋就可参考看看。


发现这门还蛮漂亮的,如果只是一片单调的白色一片,不会有什么特别,但轻轻划了三四条“透明”的分割线,就让门看来比较不同,有的人一眼望去感觉像雪柜门,对我而言还可接受,这也是可以参考。


这是位于靠近客厅,距离小房的一个厕所,公寓有2个厕所都已经非常不错了。

个人觉得,买公寓还是不要买1厅1房,绝对会后悔空间不够。空间都是越大越好,但不要太离谱,自己能打理就很不错了。


蓝蓝色的泳池,看了就很想游。这一天我们check in,还没机会游,但接下来的2天会把握机会游!


主人房的双人床,很大张,这一扇窗晚上看夜景超美。

下面是民宿单位里的摆设情况,居住的民宿客厅、餐桌、吧台、厨房,你所能看得到的三扇门,从右到左分别是中房门、厕所门、小房门。


我在其中一个抽屉里看见Ikea的袋子,有可能,这里很多家具都是屋主到Ikea所购买。


我们“侵占”民宿后,东西都把桌子堆得满满的。


Check in后,第一件事是吃饼干,外公喂小瓜吃饼干。


晚间,姑姑、舅舅和我二姑上来一趟庆祝生日后,剩下的蛋糕,我吃完,当夜宵。就在打着这片部落格文章时,这块大家吃剩的蛋糕已经刚刚下肚,在里面消化中了。

我大姐介绍这间蛋糕面包店,也就在skypod附近,非常方便。而且蛋糕很好吃,我舅舅平时都没吃这么多外面的食物,但他也觉得好吃,一连吃了两大片。


此次带来民宿的包,就只有一个放衣服、泳裤、泳镜、毛巾、梳洗用具的包,平时做工用的摄影包,和放电脑的摄影包。


写完部落格,晚安!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DAY 2 :

今天一早起身,外面就下着一场大雨,庆幸天主保佑,雨停了,阴云里露出晴天,心想这一天我们去看婆婆,会是极好的一天。


出发之前,发现阴云笼罩的远处,露出些许白云蓝天,和阴云在一起漂亮极了。赶紧用相机拍下。


住公寓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,远远就看到雨在慢慢的下,慢慢靠近我们,从上而下的雨就好像丝绸一样,网住远处的天边,随后慢慢由远而近,直到我面前是大军压境的气势磅礴。


小瓜注视下面那片蓝蓝色的泳池许久,今天下午回到民宿,我们就开始游泳了,而乐萱也是这时候学会浮的。当然是我教的啦。哈哈。


在此之前,我们早上吃过面包早餐后,去了一趟Kajang,为的就是看我们的婆婆,买些鲜花,点蜡烛,为她祈祷。


天主教坟墓比较不同的地方在于,我们没有太过严格要遵守的宗教Law,大家要在坟碑前开心聊天都可以,早上就看到一个印裔中年汉进去后,就在一座坟墓前,手靠在上面,一直在那边自言自语,但我们知道他在与已故的亲戚对话。

这里有好几座古墓,我和舅舅就研究起来。


大家在婆婆的坟墓前帮忙整理。




其实,自从婆婆去世时,出殡来到这里,我就发觉这里是一个风景很好,闹中带静的好地段。

所以,这里的坟墓,一些就在屋子旁边,打开窗,就会看到圣母在望着住户。有种平静的感觉。


我婆婆胡桂心是在2016年去世,随后安葬在Kajang天主教坟场,她的墓碑是在过了一年待泥土沉积后,才砌起来,所以这里才刚好不久。


看到蜗牛在一株红木上栖息。


闹中带静的坟场,对面就是轻快铁站,下面是Kajang KTM站,对面就有新纪元大学院校,婆婆去世前,上一回来这里是我大姑去世的时候,还记得那时我的学院生涯完后,刚在KL工作不久,我是乘坐KTM火车来到后,走路到教堂,大姑就放在教堂旁边的卫生所。


临走前,我们和婆婆拍一张照片。


我给老爸和他的老妈拍一张留念。


我和舅舅随后探索一些古老的坟碑,看看他们当年刻在碑上的文字。


期间我们提起喜欢考古民俗文化的本地人李永球。


天主教多数都是用土埋,但随着地段越来越少及贵,如今开始转为用火化,据说这里以后还会兴建一座骨灰塔,但这价格不便宜。


Kajang 天主教坟场,左右两边是民宅,中间夹着一块坟地,有种特别的宁静和安详气氛。


我喜欢前面这两排树,除了经常送葬的轿车会停在这里纳凉,也有助美观。

好了,去探望过婆婆和大姑后,我们就到Kajang市区吃些午餐,随后与我舅舅和姑姑分开后,我们就前往IOI CITY MALL走走,距离上一次来,这里变化很大,尤其周遭发展起来了。

两个小瓜在圣诞树前拍照,柔妹说,还是Queensbay的漂亮。关于这个,下一回我才上载照片来跟大家分享。


IOI CITY MALL倒是有不少给人拍照打卡的地方。



看到喷水池,两个小瓜就迫不及待提起要回民宿游泳。

在外面逛街出去GaiGai,对两个来说并没有多大吸引力,喜欢水的他们还是喜欢游泳。



回到民宿,看下去就有好几个小孩在游泳,两个小瓜更加等不及了!


当时,外面的天气如下:


但幸好都没有下雨,而乐萱也很顺利在这次游泳里学到了捉摸浮的感觉,让身体浮起来游动。

好了,那么厉害游泳,晚上晚餐就奖励她这个!哈哈,开玩笑,其实不是叫做奖励,而是我们大家为了防办,才这么做,久久吃一次快熟面,应该不会怎样?


辛拉面是我和二姐吃,我老爸、乐萱、乐芯吃Maggie,我们还买了一些菇类、青菜作为面里面的料。


吃饱喝饱,游泳体力透支的小瓜开始low battery,一个两个在民宿的客厅沙发上睡着。


我则静静在房间的窗口旁,欣赏这KL夜景,难得来这里,就好好看一看,明天才好离开KL。


Skypod旁边有一个运动中心,很多车子进出,我每一次都会带脚架的一个习惯是,爱拍街景的缩时照片,看车灯勾勒出的奇异光轨照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