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1/19

看商場裝飾 / 春之彩 / 帶柔妹逛逛 / 散心


我們又來了!

幾乎每年都不會錯過的擺設,要屬Queensbay Mall商場,你來過了嗎?

對我來說,這家商場的擺設,每年都會很用心裝飾它的商場,你若對比之前他們裝飾聖誕節的,就能看得出,他們的設計總是呈現出季節轉換,建築和四周的工具不會變動,但變動的是季節,冬季的聖誕裝飾很美,但冬去春來,眼前粉紅一片,讓人覺得這種顏色比前鮮紅漂亮得多了,置身其中,有一種春風撲鼻。

趁著週四週休,又帶柔妹來走走逛逛了。


這個擺設有一個名字叫“春之彩”。


染布坊位於主要擺設的一側,呈現早期的樣貌。


連水池和水風車也出動了。


花瓣配美人兒。


12生肖等你來拍照。


梅花開,迎新年!


下來繼續看照片!





現場設有“染布坊”給人們拍照,柔妹也來拍一張,瘦瘦長長,這就是廣角的好處!哈哈。


柔妹和新年裝飾。


話說,去年她的生日,配合聖誕節,我給我倆買了兩雙情侶鞋,週四首次穿出來走走。非常適合她的腳,但鞋子起初會“吃”她的腳一點。


這張照片,是向她示範一些外媒很喜歡拿的角度,這剛好是我們欠缺的,我們並不會主動這麼做,原因是中文媒體和外媒的風格不一樣。

可是,真正能夠引人入勝的照片,就像下面這樣子,因為它有延伸的感覺,而我喜歡這樣拍,18-35mm鏡頭剛好能讓我做到這點,其實24-120mm也不錯,經常我還是把後者掛在機身上外出,有時候才會出動18-35mm採訪,有的時候是兩個都一起帶出門,平時考慮輕便,還是24-120mm一個打天下。

我和柔妹經常會在外閒逛時,聊天就聊到很多關於拍照的技巧,或者角度,提到雜誌上的,也會講到外國的新聞社,精進自己,不是只看回本身的國家,但也可以從外媒取得靈感,我們還在學習中。


下來,我們離開商場,就到上一星期我探索到的地點,帶她去吹吹海風,讓海風帶走她的煩惱。


烏雲比較多的時候,能營造一種大軍壓境的感覺。此時退潮,但大風雨即將來臨。


拍這只正在“自舔”的小貓時,我差一點滑倒,那件褲子有點難蹲,加上鏡頭所沒拍到的砂石很多。


當你看到這兩照片時,她其實有一些煩惱,其實生活未必凡事盡人如意,也會有不順遂的時候,當不順遂的事情發生後,能做的就只有面對。

我們這種時時刻刻跟人打交道,又會與很多人交織在一起的工作,多多少少都會遇上一些麻煩,帶來的煩惱也確實會困擾,有時會影響了自己的週假,有時休息兩天其實非常不足夠。

所以她拿了本週六一天的假,而我趁兩天週假裡的其中一天較為得空,就帶她出去散散心,也說一些笑話逗樂她,看著她笑得很開心,我也就放心了些。

我們說了什麼笑話呢?

在購物廣場裡逛逛時,我建議,以後我們可以在廣場的空地,租一個小地方,做一個圍起來、有門可進出的小房間,借用廣場的冷氣,裡面放一張躺椅或者椅子,專門讓商場裡的人偶爾想要安靜或休息時,進去裡面閉關安靜一下,這種另類商店,取名Rest, in peace XD 她就笑不停了。

其實,這點子好像不錯,只是名字不吉利。


以下這兩張照片,是我們拍攝的飛機。

這兩張照片裡拍到的,都是同一架飛機,我們把車停在旁邊一塊空地後,坐在小藍裡,飛機從遠角出現了,坐在副駕駛座的她拍了後幾張後,就迅速交給駕駛座的我。


籬笆好像五線譜,她把飛機譜在最上面。

她迅速把相機遞給我後,就由我拍攝下面這張極靠近地面的照片,飛機此時正在下降中。


這個地點很好,我還會再來拍拍照,下一回就會帶腳踏車來騎,因為路旁其實沒有空間泊車,所以走路或騎車來到這裡後就能毫無顧慮地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