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01/05

看帕布Pabuk / 北海藝術走廊

前幾天,大馬氣象局發布有關海上風浪大的警報,因名為“帕布”(Pabuk)的熱帶風暴,將從吉蘭丹東北部的外海,往泰國方向前進,新聞報道說它在泰國帶來了破壞,但身在檳城的我1月4日那天就想去海邊看看它的“威力”。

雖然,它不是在大馬西海岸,而是遠在東海岸的外海遠處發生,但我想還是有所影響的。

週四(3日)一整天很陰涼,陣雨不斷,白雲環山,冷霧颼颼,週四晚和柔妹出席一個新春聚餐會後,週五(4日)我們便沒有什麼計劃,留在家中休息。

週五我獨自到北海吃早餐,趁此時到海邊拍海、看海。此時,它逐漸遠去,隔著西馬半島,雖影響不大,但浪還算蠻高。

氣象局今日(週六,5日)已解除了風浪大的警報。在下分享照片,早餐完畢後發現北海藝術走廊,也順便拍拍。


我站在石頭上拍,覺得不夠靠近,所以更趨前來拍浪花。


上圖中可見雲層的情況,積在遠處,更遙遠的亞羅士打、加央這時應該是烏雲密佈。

 
氣象局發的警報,顯示Pabuk行經路線,會從吉蘭丹外海穿過泰國南部,而玻璃市、吉打和檳城的部分則是黃色。

下來看看這海上的情況,船隻在烏雲密佈,浪高的遠處停留在海上。這時候我想,本來應該登上渡輪看看。

北海海邊一般因為地理因素,比較少大浪的情況,但浪大的時候,浪花就會呈現這樣。而且一波接一波的來。


這種海浪不能下海,個人很久以前下海玩,那時海浪也很大,當年就是沒有那個懼怕和不知道後果,所以我們總是喜歡跳下海游,那時還不會游泳呢,但長大了學了游泳,卻越來越止步於海邊,只想在泳池裡游,應該是處理過太多或看太多溺斃的新聞吧,突然心生恐懼。


浪花繼續拍打,此時天空有一度亮起,雲層消散開來,但浪還是很大。



一個家庭在北海海邊面海的大道休息站看海。


在前往海邊拍照時,途經柔妹以前在檳島生活時,每次開著她的小綿羊都會經過的這段,乘搭渡輪到檳島的路段,集中巴士的總站“Penang Centre”經多年建造後開始運作了,這裡可以看見它的側影,這個位置,再移動一些些,可以把後面的Komtar也拍進去。


往另一個方向看看,原來可以看到部分的工業區。


這片工業區前方,前往Penang Centre的火車鐵道上可以看到ETS經過。


烏雲密佈和陽光突然顯現,所謂“耶穌光”。


北海的亞坤滷麵當早餐,吃過後,卻突然發現一個新的壁畫,這就是剛對外展出的北海藝術走廊。

壁畫勾起當地人的童年記憶。



給人們到來坐坐拍照打卡的地點。

很多文藝都集中在檳島發展,北海和威省則是近幾年來才要開始。


孩童上色後的400個迷你手工氣球,張掛在這條街道上,晚上7.30會亮燈到凌晨12時,這個公開亮燈展示直到3月30日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