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12/31

50mm試拍之:溝渠養魚


魚兒在溝渠裡暢遊呀!

威省市政廳早前將位於總部大廈前的排水溝,打造成養魚池,養起日本錦鯉來,還蠻漂亮的。由於較早前推介時,不曾拍攝過,2019年10月的某天外出拍攝它留作檔案照。




順便介紹這個池,就位於這裡:



 不久前,網絡流傳日本某個溝渠裡,飼養了錦鯉,錦鯉在水中暢遊,讓人開啟一種美好想像,在大山腳,地方政府就把它落實下來,為的是樹立一個典範,也讓民眾知道保持溝渠及河流清潔的重要。勸請大家,不要擅自餵食,市廳有專人照料,不要亂丟垃圾。


我在拍攝的這一天,剛巧有一位到市廳辦事的馬來男子,騎摩哆經過看見我在拍照,他來去繞了好幾圈,應該是好奇我在拍什麼,後來他在某個角落不經意發現,原來溝渠裡有魚!


他又驚又喜,然後來到我旁停下摩哆,和我閒聊了一陣,問起這溝渠有多久了?我說數個月左右,那時是2019年10月,也建議他下次可以帶妻兒來欣賞,居住在Penanti的他,是到此辦事,也到附近的寓所順便找朋友,每天上班都會取道這裡,經過卻沒有發覺溝渠裡有錦鯉。


前一陣子,不但地方政府躍躍欲試溝渠養魚,連學校、商場也開始來這招。個人看法是,這做法雖然好,但要考慮到,營造適合錦鯉生態的環境,否則跟虐殺無兩樣,教育可以,但不應跟風。


聊了一陣,天空突然打雷,我倆反過頭去看,竟是烏云密布了,鋪天蓋地來著,他騎摩哆離開前與我告別分手,我請他小心駕駛,要下大雨了。我拍了好幾張,回到車上欣賞美照。雨點不一會兒就下起來,超大的。


這場大雨過後,到某座天橋拍照,不斷打雷,但這一次同樣拍不到雷電。只好拍攝天橋周遭的風景。



數年前的大山腳,督坤山前的老卜乾市區旁火車路,根本不會有電動火車經過。發展帶動下,電動火車開進來了,經過老城鎮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