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02/23

平凡人的一天

白天的時候,它在我家附近的一間住家前酣睡。

風大的時候,會在附近的草場中央趴著,任風拂著毛髮。

晚上,我在後面的睡房,偶爾聽見滴滴答答,踩著柏油路跑過後巷的步伐,便知道是它。

我有工作夜歸,把車開入我家所在的巷子時,很多時候我都會在這寂靜無人的三岔路口,看它獨自站在街燈下,彷彿在和影子對話,或東張西望。

不知為何,今晚我就選擇停下來,打開車窗輕聲叫它,待它轉過頭來,就拍了幾張照片。之後,它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,依然東張西望,下一個小時,不知道它的下一個地點會去哪裡溜達。

但它總會在這附近徘徊,不會走遠,讓每次回家的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。幾年前它應該還年輕力壯,某次我騎腳踏車經過,它卻從某個我看不見的角落衝出來狂追,我甩掉它,卻從此不敢經過這邊。如今,看來它老了。


人們一般稱它"流浪狗",但愛狗組織認為,人們應該把它視作“社區看門狗”,因為它對陌生人比較敏感,熟悉進出的居民。且讓它自由自在,毫無拘束的遊走社區,有日出日落和月光陪伴。


話說,家裡買的4只打架魚,去年死了1只,現有3只,最近其中一只卻生病了,病懨懨的在水里,本來我就已經把它隔離開來,起初以為嘴巴破是打架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種病。上網查了,知道是嘴巴爛。 不忍它繼續痛苦,於是心想買些藥物給它。


趁上班前,到水族店買了一瓶藥水,1令吉50仙,回來把魚缸、隔離的瓶子清洗了,然後拿去曬太陽殺菌。魚就置放在桶裡,滴些藥水,讓它好過一點。剛剛晚間回來看它,似乎有點好轉。

一進公司就忙碌起來,中午時分,My Girl來找我午餐。步行到一間咖啡店吃飯,經濟飯老闆娘向我說,剛才有一婦女把雞肉藏在白飯下面,老闆娘慶幸自己有進一步檢查,才沒有漏算。經濟飯,有些菜餚拿了自然會貴,包括魚、雞肉。我拿了一尾咖哩甘榜魚,配白飯和一些蔬菜。

傍晚,同業一起組成的公益慈善組織舉辦代表大會和聚餐,身為會員,報了名就出席,My Girl本來出席,但因家人有約,於是我代表她出席即可。

宴會上,剛好是一位同業離開這領域,到別的領域闖蕩,我們深深祝福,因此也算他以原本身分與我們共同聚餐最後一次,隔天他就以別的身分,在和我們同一個世界,不同領域,繼續生活了。

生活還是要繼續,同一片天空下,太陽和月亮,依舊升起下降。


宴會上,不知為何,我主動跟一老前輩說,我今晚載你回。他的家,就在My Girl住家的下方,這是個好地點,夜景漂亮,放眼望去可以看見大山腳,小型的“萬家燈火”夜景。


這條道路,換了比較明亮的路燈,LED,號稱比較省電的路燈,燈光污染又加重了,但這對夜歸的居民相對比較安心。想起我新買的屋子前,也是有一盞路燈,往好的一方面想,它照亮我家,安全性大大提高。


晚安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早餐:蒜香義大利麵

 總是喜歡在我的藍色Ikea沙發上拍食物的美照。 因為這裡的藍色,和這裡的白色窗簾,早上透射進來的陽光,構成漂亮的背景。  下次我應該要換別的地方來拍食物照。 目前儘管工作恢復到疫情前的忙碌,我也還是煮三餐,能在家煮就在家吃。